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醉驾趴方向盘大睡致拥堵 对交警称喝酒不开车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蓉 杨阿婷 2016-05-02 08:56:49
[摘要]”  根据车辆的行车轨迹,民警从沿途的卡口调取录像,包括该男子从酒店上车的视频,这才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酒后驾车的行为。最终抽血化验的结果,把大伙都吓了一跳,这名男子还不是一般的酒后驾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蓉 杨阿婷)前两天,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说在西安儿童医院附近的北马道巷横着停了一辆车,让原本狭窄的马路拥堵不堪,这车上的司机却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姜策:“发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车的主驾驶位置趴着睡觉,把他叫醒以后,闻到了浓烈的酒味,当时跟他交流的时候,感觉这个人已经表达很不清楚了,答非所问,问他是否驾驶机动车,他一再否认。”

  从执法记录可以看出,这名男子摇摇晃晃,几乎都站不稳,好几次差点摔倒在地,不仅对着民警指指点点,还不住地用脚猛踹自己的车。

  男子:“我去参加同事婚礼,不是我开车过来的,我喝酒不开车嘛。”

  交警:“是不是你开的自己承认?开了没?开车了没?”

  男子:“绝没有。”

  根据车辆的行车轨迹,民警从沿途的卡口调取录像,包括该男子从酒店上车的视频,这才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酒后驾车的行为。

  酒店监控显示,该男子从下午2:25,和朋友一起下楼梯走出酒店,随后,他走到自己的车旁,开了车门后,又摇晃着扶着车门走向后备箱,把东西放好之后又返回驾驶室。之后的半个小时,一直没有下车,这期间,也没有人靠近这辆车。下午3点车辆启动,一直倒车驶离停车场,期间,还差点与停在路边的车发生刮蹭。而最终,这辆车却是逆行从停车场的入口开了出去。

  最终抽血化验的结果,把大伙都吓了一跳,这名男子还不是一般的酒后驾驶。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姜策:“通过对他的血液检测,他的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已经超过了260毫克,每升已经是醉驾标准的三倍以上,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已经触犯了刑法,对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咱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是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大家,恰逢节假日,朋友聚会的机会多,为了您,也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不要酒后驾车。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上一篇:西北首个高速电动汽车充电站试运行 按时段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