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脑梗男子被弃救助管理站 被发现时半身不遂

社会新闻 舜网 2016-05-02 13:38:38
[摘要]据医生介绍,男子经过抢救现在已恢复稳定,目前做着疏通血管的药物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

男子住院接受治疗

  男子住院接受治疗

  1日清晨,一名半身不遂的五旬男子被遗弃在济南市救助管理站旁。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后,将男子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男子状态平稳,医生确定其为脑梗导致半身不遂、失语。待男子平稳后将送回救助站,等待家人将其接回家。

  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男子1日早晨8:30在救助站门口被发现,看起来大约50多岁。当时男子一个人躺在门口,人很虚弱也很瘦,且无法言语。发现情况紧急后,救助站工作人员拨打了120,男子被紧急送往了山东省交通医院抢救。“整个过程始终未看见男子的家人,怀疑男子是被遗弃。”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

  当日上午,在山东省交通医院急诊观察室,男子躺在病床上已恢复平稳,浑身干瘦如柴。眼睛睁开看了看记者和医生,随后又紧紧地闭上。男子病床旁没有任何家属陪伴,也没有任何生活物品。“男子来的时候,鞋子和衣服都是新的。”医生介绍,男子送来医院时穿的是新袜子和鞋子,没有任何尘土,身上盖的也是新被子,底下铺着救助站的褥子。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身份信息,也没有任何行李。可能由于男子在地上躺的时间太长,衣服都已尿湿。从男子床边的柜子里记者见到,男子的鞋底雪白,没有一点泥土,衣服也都是崭新的。

  据医生介绍,男子经过抢救现在已恢复稳定,目前做着疏通血管的药物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刚送到医院时,男子说话并不清楚,下一步也不可能恢复说话。经过一上午的检查,认定男子为脑梗,由此导致右侧肢体无法活动,发病已经很长时间了。

  “男子的家属如果一直不出现,待稳定后就将其送回救助站。”医生介绍,希望男子的家属能及时给男子做康复治疗。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救助站 脑梗 救助管理站 半身不遂

上一篇:未婚妻游乐场遭咸猪手 男子护花被咬掉手指(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