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副校长严重违纪被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04 06:39:17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省纪委通报: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中共教育部党组同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和张培营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二人分别负责国资、基建工作

  该校官网显示,陈勇1961年出生,陕西汉阴人,博士、教授,1983年毕业于本校电子设备结构专业,2010年6月在西北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学校电子机械学院副院长,校长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211工程”办公室主任,档案馆馆长,副校长等职。陈勇在学校负责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医院、基础教育等工作,分管学校国资处、信息化建设处、校医院、基础教育集团(附中、附小、幼儿园)。

  张培营,1964年12月出生,河南郸城县人,法学硕士,教授。毕业于本校电子结构设备专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曾先后担任校团委副书记、书记,基建处处长,宣传部部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审计室主任、校长助理等职,现负责基建、后勤等方面工作,分管基建处、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家委会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中央部属高校,教育部直属、工信部共建,国家首批“211工程”,是“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

  教育部巡视组 曾通报基建、资产管理问题

  在二人通报被查前的1月26日,省检察院曾通过官微通报,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后勤处处长贾志敏立案侦查并决定逮捕。西安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后勤处原党支部书记淡妙萍立案侦查并决定逮捕。

  教育部巡视组曾于2015年4月11日至5月16日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巡视。在巡视反馈中指出,该校存在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问题:一是基建管理问题。南校区在预算管理、施工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北校区部分住宅项目存在未结算问题。二是财务和资产管理问题。学校国有资产监管薄弱,风险管理机制不健全。在干部离任审计涉及的财务问题整改方面存在遗留问题;对过去存在的公房、门面房出租管理不规范,收益状况不明确。三是独立学院问题。独立学院办学条件不达标,监管不力,出现过学生聚集维权事件。对于巡视中发现的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巡视组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今年1月,学校也对外公布了整改情况,其中包括加强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全面清理和规范公用房出租出借行为;完善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加快经济责任审计、财政检查问题整改落实进度;独立学院问题整改工作目前已基本落实。

早前报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副校长陈勇、张培营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副校长 1983年 独立学院 高校腐败 985工程 高发区 211工程 高校基建 潜规则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