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建议开放城墙马道方便轮椅上下 官方称坡太陡不安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5-06 14:55:00 编辑:陈晨 作者:陈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19b1eb9.jpg

  图为朱思文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结束游览登下城墙

  4月26日,华商网报道了残疾网友“朱思文家谚”上城墙受阻,因为没有无障碍设施,只能在家人及游客的帮助下,将自己所坐的轮椅抬上城墙。对此,网友建议能否开放城墙马道,方便轮椅者上下城墙。

  近日,西安市城墙管委会对此事回复称,西安城墙有马道7处,分别位于小南门、西南城角、北马道巷、小北门等地,虽然这些马道能够登城,但这些马道距离景区核心区域较远,需要绕道很远距离,不方便游客等城游览。另外,马道坡度较陡,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不建议游客通过马道登城。

  除此之外,西安市城墙管委会还表示,城墙景区是国际上首个加入“金钥匙服务联盟”的旅游景区,对于行动不便的游客,始终本着为游客提供“满意+惊喜”的原则,提供贴心服务,若游客在上下城需提供协助,包括将轮椅抬上城墙,景区工作人员都会提供服务,让游客满意。

  为进一步加强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增加了一些便民设施:轮椅及婴儿车,为需求游客提供免费租借服务;医务室及医药箱,为游客提供简单应急治疗及医用物品;行李寄存处,为携带行李的游客提供免费寄存服务;便民展架,为游客提供西安吃、住、行、游、购、娱免费信息卡;敌楼座椅均增加了座椅。今年,西安城墙联合西安碑林博物馆申报国家5A级景区,未来在便民措施方面还会不断加强、完善,提升景区各方面软硬件设施。

  网友发帖》》艰难的西安城墙之旅

  记者报道》》残疾网友登西安城墙受阻 建议开放马道方便轮椅上下

  小资料:

  国际金钥匙组织起源于法国巴黎,自1929年至今,是全球唯一拥有80年历史的网络化、个性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品牌服务组织。自1995年被正式引入中国以来,在中国已发展15年,并覆盖到190个城市,1200多家高星级酒店和高档物业,2800多名金钥匙会。西安城墙景区成为国内首家加入该联盟的旅游景区。


相关热词搜索: 城墙 马道 华商网 华商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