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大学毕业两年办假证为生 被抓时声称不知违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6 07:43:24
[摘要]去年9月份,铜川一男子在西安市长安区诈骗他人财物5500元,受害人报警后,该男子被西安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通讯员 张嘉翔)去年9月份,铜川一男子在西安市长安区诈骗他人财物5500元,受害人报警后,该男子被西安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五一假期,该男子入住铜川市印台区一酒店,民警接到上级情报后,趁男子在宾馆内熟睡将其抓获。

  上学期间发现“办证”是商机

  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三里洞派出所副所长张嘉翔介绍,5月2日晚10时许,正在辖区夜巡的民警接到分局指令称,有逃犯入住辖区一酒店。巡逻民警立即赶往该酒店,并通过旅馆业系统比对和现场盘查,确认刚登记入住的寇某某正是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通缉的网上在逃人员,民警在酒店人员的协助下,将正在房间熟睡的寇某某现场抓获。

  经审讯,寇某某对其2015年9月份在长安区以办理各类院校毕业证为由,诈骗学生钱财一事供认不讳。据寇某某向警方供述,自己在西安上大学期间,便发现毕业生和部分社会人员办理此业务的需求很高,中间的利润空间很大很有商机,毕业后他便从事此行业。

  据寇某某交代,去年9月份,他给西安市长安区一学生办理毕业证,共收取了5500元费用,其中300多元留给自己其余都交给“上家”,但“上家”拿钱后便联系不到。因寇某某未能拿出所要求办理的毕业证,该学生便向西安警方报警称有人诈骗钱财。

  嫌疑人已被移交西安警方

  张嘉翔说,寇某某今年23岁,系铜川人。从学校走向社会近两年时间,在西安也没有固定工作,平常主要靠办理各类院校毕业证、信用卡等业务,他在办理各类业务中扮演的是中间角色,从中挣取差价维持生计。

  当民警询问寇某某为何干这样的工作,寇某某称:“这种挣钱方式来钱快,省时省力。”寇某某说,日常需办理毕业证的人群很多,但办理这些毕业证件是否违反相关法律自己却不清楚。“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所做的事情,真的很后悔。”

  目前,寇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移交西安警方接受处理。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办假证

上一篇:高陵农民种出“羊奶黄瓜” 黄瓜“喝”羊奶长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