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女孩2次报警:父亲爱打麻将 要求"辞退"父亲

社会新闻 重庆晚报 作者:朱隽 2016-05-07 10:18:55
[摘要]快满11岁的女孩豆豆(化名)两次打电话报警,父亲喜欢打麻将,她一个人在家很害怕,这样没人管的日子不想过了,要求“辞退”父亲。豆豆不愿意跟父亲回家,民警暂时将她安顿在派出所。

小女孩宁愿和民警在一起,也不愿意回家。警方供图

  小女孩宁愿和民警在一起,也不愿意回家。警方供图

  快满11岁的女孩豆豆(化名)两次打电话报警,父亲喜欢打麻将,她一个人在家很害怕,这样没人管的日子不想过了,要求“辞退”父亲。

  昨日,她被大伯接回彭水县。

  3天两次报警

  第一次报警,发生在5月1日晚上8时,豆豆拨通沙坪坝区山洞派出所电话:“叔叔,我一天没吃饭,饿……”

  民警在山洞村旧居民区找到豆豆,给了100元让她买东西吃。

  紧接着,民警联系上孩子父亲张明(化名),让他回家。5月2日,通过电话得知张明正在从彭水回主城路上。

  5月3日晚,民警再次接到豆豆电话,她说家里好像来了坏人,爸爸手机关机,“你们快来救救我。”

  民警火速赶去,发现家中大门没关严实,找了半天才发现躲在柜子里的豆豆。豆豆躲在里面瑟瑟发抖。她告诉民警,放学回来后,很害怕就躲进衣柜。期间,听到门被人打开。

  民警将豆豆带回派出所,直到晚上7时,张明才来到派出所找孩子。

  看见父亲原本是一件高兴事,豆豆却躲在民警身后,“我怕他,不想跟他回家。”

  18岁生了娃

  民警没想到,张明只有29岁,豆豆出生他才18岁。有了豆豆后,张明等到了法定年龄,才和妻子李美(化名)登记结婚。

  不仅如此,张明刚满25岁,李美又怀上了,豆豆这个妹妹今年3岁。张明和妻子是彭水人,两人在主城打工,租住在沙坪坝山洞村。去年,两人离婚。离婚的原因是张明喜欢赌博。

  李美带走了小女儿,豆豆跟着父亲生活。由于父亲嗜赌,经常不回家,豆豆饱一顿饿一顿。张明解释,自己不擅长家务活。“下班了吧,肯定要娱乐。”张明承认自己喜欢打牌。

  “我刚从学校出来,还没耍够,却要走进另外的人生了。”张明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5月1日,张明去彭水找前妻。“我想把两个孩子都交给她。”张明告诉记者,这样两个孩子就有人照顾了。张明完全没有考虑和自己一样年纪的李美也要打工,如果要照顾两个孩子,岂不是很累。

  “辞退”爸爸“我不跟他回去了。”豆豆告诉民警。豆豆记事开始,印象中父亲爱打麻将,打完麻将回来就和妈妈吵架,“还经常打妈妈,所以我很怕他。”

  另外,豆豆住在沙坪坝区山洞村,上学却在九龙坡区玉清寺。每天上学花在路上的时间有几个小时。本来上学路途远很累,回家还没饭吃。

  豆豆不愿意跟父亲回家,民警暂时将她安顿在派出所。随后,豆豆的大伯从彭水赶到派出所。见到大伯,豆豆很高兴,表示愿意跟他回家。

  经商量,大伯先将豆豆接回彭水,转学的事情要进一步协调。

  市协和心理事务所心理医生蒋华提醒家长,要在心理上接受孩子,才能更好养育孩子。不然,对自己是折磨,更不利于孩子成长。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见习记者 余珂静 实习生 罗心妤

  作者:朱隽 余珂静 罗心妤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报警 派出所 辞退 化名

上一篇:男孩被送殡仪馆发现未死 如今能吃能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