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京津冀协调发展不断推向纵深 今年重点开展106项工作

关注 央广网 作者:车丽 2016-05-07 16:00:35
[摘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的关键一年。而河北省以化解过剩产能、推进结构调整为重点,一季度实现全省生产总值6487.4亿元,同比增长6.5%,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比重为39.3%,同比降低2.2个百分点。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的关键一年。今年将更加突出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战略核心,持续推进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目前,已确定了全年7大方面106项重点工作任务。

  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核心,是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规划建设,行政办公区及生活配套区规划设计方案已经过多轮修改,并同步对重要建筑进行初步方案设计;加快曹妃甸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张承生态功能区、滨海新区等4个战略合作功能区以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宁河京津合作示范区、武清京津产业新城、宝坻京津科技新城等一批特色园区建设。

  推进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北京新机场和京滨、京霸、京唐等铁路建设,继续推进张承地区植树造林、京津风沙源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引黄入冀补淀等重大工程,推动曹妃甸千万吨炼油项目、张北云联数据中心、大型海水淡化及向北京供水项目、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承德基地等项目建设。支持河北省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加快环首都贫困带脱贫攻坚步伐。

  据了解,一季度,京津冀三省市发展整体性、协同性不断增强。其中,北京市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一季度实现全市生产总值5451.9亿元,同比增长6.9%,金融、科技、信息等高端服务业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到68.1%。

  天津市以创新引领转型发展,一季度实现全市生产总值4039.4亿元,同比增长9.1%,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加速发展,航空航天器、计算机、医疗仪器设备等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以上。

  而河北省以化解过剩产能、推进结构调整为重点,一季度实现全省生产总值6487.4亿元,同比增长6.5%,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比重为39.3%,同比降低2.2个百分点。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京津冀 协调发展 生产总值 十三五 同比增长

上一篇: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