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明日将放晴 或能看到“水星凌日”天象奇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8 07:07:20
[摘要]昨日,西安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今天西安天气还未转晴,但预报显示, 9日天就晴了,届时有可能看到“水星凌日”的天象奇观。

  昨日,西安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今天西安天气还未转晴,但预报显示,9日天就晴了,届时有可能看到“水星凌日”的天象奇观。

  数据显示,6日7时~7日7时榆林南部、延安、关中、陕南大部共84个市县出现降水。截至7日下午4时,全省最高气温陕北大部10~22℃;关中大部14~24℃,西安21.9℃;陕南大部16~32℃,最高安康旬阳32.6℃。预计我省今天陕北、关中阴间多云,陕南阴,南部有小雨。

  到了9日傍晚,天宇将上演罕见的“水星凌日”奇景。届时,我国中、西部地区公众可见带凌日落,且越往西见凌时间越长。

  凌日是星体经过日面的一种天文现象,行星中只有水星和金星能发生凌日。水星和金星的绕日运行轨道在地球轨道以内,称内行星。它们距离太阳比地球近,在运行过程中有时经过太阳与地球中间,在地球上的人们可观测到一个小黑圆点在日面缓缓移动,这就是行星凌日现象。“水星凌日”平均每100年发生13次。本次水星凌日,水星如同一颗黑痣从太阳的东边缘进入,持续大约7小时后,从太阳西边缘移出。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14~24℃

  明天 晴 17~28℃

  后天 晴 21~32℃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水星凌日 大部 日面 天象奇观 奇景

上一篇:指唐陵石刻被“洗澡”发帖者公开道歉:十分痛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