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镇安小情侣考上不同大学 140张火车票见证6年爱情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6-05-09 06:50:55
[摘要]就像票面上的地址,一端是男孩,一端是女孩。那年,朱顺闯和李静还是高中同学,他们都在老家镇安读书,后来参加高考朱顺闯考上了西安工业大学,而李静报了宝鸡文理学院。

1.jpg

  朱顺闯和女友保存了6年来的140张火车票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就像票面上的地址,一端是男孩,一端是女孩。他们来自同一个小县城,生活学习在不同的城市。爱情如约而至,跨过时间和空间的局限,转眼已6年时光,140张火车票见证着他们的爱情。昨天早上10点,这对恋人再次在北客站暂别。往常还没分别就开始思念,而昨天男孩朱顺闯很开心,因为女友李静答应了他的求婚,婚礼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

  那年,朱顺闯和李静还是高中同学,他们都在老家镇安读书,后来参加高考朱顺闯考上了西安工业大学,而李静报了宝鸡文理学院。朱顺闯说:“大一的时候,我们高中同学常一起玩,2010年初夏,我去宝鸡看李静,当时我坐的还不是动车,票价好像才十几块。我记得相当清楚那天是6月14日,我一到就给她表白了。”

  尽管两座城市相距近两百公里,但在爱情面前,这都不是问题。像普通大学情侣一样,朱顺闯和李静也写信、发短信、打电话,最重要的是每学期朱顺闯都会利用放假时间去宝鸡见李静。

  李静说:“忘了最初是我俩谁的提议,就这么默契的将车票收集起来。时间飞快,已经6年了。现在收集在一起的有140张车票,有往返宝鸡到西安之间的,也有我们放假一起相约从西安回镇安的火车票。”

  从最初的绿皮火车到如今的动车,尽管李静不常常来西安,朱顺闯也不是很频繁去宝鸡,但在他们看来,每次相聚都特别短暂。

  朱顺闯说:“虽然聚少离多,但看到车票,就仿佛看到了两人爱情的希望。从学校到工作,尽管我们一直分隔两地,也偶尔有过小争吵,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感情,反而更让彼此牵挂和依恋。静静能答应我的求婚,我特别开心。只要心在一起,这场爱情长跑我要一跑到底。”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朱顺闯 爱情长跑 火车票 西安工业大学 李静

上一篇:曝快递小哥下跪 因没打电话在楼下叫客户名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