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民政部公布400个“山寨社团” 八成带“国字头”

国内 成都日报 2016-05-09 08:29:52
[摘要]中国奢侈品协会、中国风水学会、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 …这些乍看上去“高大上”的行业协会,日前却纷纷出现在民政部公布的“山寨社团”名单中。

  中国奢侈品协会、中国风水学会、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这些乍看上去“高大上”的行业协会,日前却纷纷出现在民政部公布的“山寨社团”名单中。

  不久前,民政部公布了100个“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这是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民政部公布的第五批名单。目前,被公布的“山寨社团”总数超过400个。

  记者梳理发现,在被通报的400多家社团中,八成以上名称里都有“中国”字样,其他还有“中华”“全国”等字样。其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投资协会”等还与正规社团重名。

  据记者了解,“离岸社团”“山寨社团”敛财手段多样:

  1、明码标价买卖头衔和奖项。

  2、通过培训交流搞活动大肆收费。

  3、巧立名目变相敲诈勒索企业。

  民政部多次下发通知,不允许社会组织打着政府机关的旗号开展活动。“凡是遇到用政府光环包装自己、打着政府名义开展活动的,绝大多数都有问题。”有关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众可以通过中国社会组织网,对在民政部合法登记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学会进行查询核实。或者拨打与该协会、学会相关领域的职能部门或民政部门对外公布的电话,请求帮助查询或咨询。此外,还可以通过网络搜索该协会、学会相关信息,关注其真实与合法性。

  据新华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国字头 山寨社团 离岸社团 全国

上一篇:全球城市旅游小姐决赛雨中进行 佳丽打伞凹造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