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承诺学区房 孩子上学仍要5万择校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强军 2016-05-09 17:00:30
[摘要]5月9日上午,十余名业主聚集在小区售楼部门口,他们和叶先生一样面临孩子上学问题的。

  “买房的时候置业顾问承诺房子是学区房,孩子可以免费上高新三中,可现在却要再交5万元才能上,如果不是为了孩子上学我肯定不会高价买这个房子。”最近,家住西安科技八路罗马西西里小区的叶先生正在孩子上学的事情发愁,小区里想让孩子上高新四小的业主也接到了要交5万元的通知。

  叶先生称,他于2014年购买了罗马西西里的房子,当时买房时置业顾问一再强调是学区房,并承诺业主的孩子可以免费上高新四小、高新三中等附近的学校。今年9月份,叶先生的孩子就要上初中了,所以他年初的时候就向物业咨询,物业的回复是先交1万元,如果孩子考试通过这笔钱还可以退。不过到了5月初,叶先生突然接到物业的电话,对方称如果孩子要上高新三中的话需要交5万元,这让叶先生非常不满。“我买了学区房,可孩子上学依然要交数万元择校费,那我何必买这个房子嘛。”叶先生说。

  5月9日上午,十余名业主聚集在小区售楼部门口,他们和叶先生一样面临孩子上学问题的。黑女士为了让孙子上学在罗马西西里小区购买了两套房子,当时置业顾问承诺可以免费上高新四小,可是现在孩子要上学也要交5万元。黑女士说,原本她家城中村改造就有几套房子,她是专门为孩子上学买了这两套学区房,谁知道上学还是要交钱,让人实在想不通。

  其余另外十余名业主有的准备上高新四小,有的准备上高新三中,他们同样都收到了物业的通知,如果要上这两所学校需要交5万元。

  对此,小区物业负责登记业主孩子上学信息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只是帮业主协调孩子上学的问题,有业主的孩子有就近上学的需要物业会登记下来。至于通知业主要收钱的事,是因为去年小区学区指定的是高新实验学校,因此业主要让孩子上其他学校的就需要交钱,而且这钱不是物业要收的,是物业替开发商通知业主。

  小区开发商一位负责人同样表示,去年罗马西西里小区的学区被划分到高新实验学校(包括小学和中学),而今年的学区划分还没有最终定下来,不过根据去年划分,如果业主的孩子要上高新实验学校就不需要交钱,如果要上其他的学校就要交相应的择校费,这方面公司会帮助协调。之所以金额从1万涨到5万,是公司在协调过程中发现1万根本办不了这件事。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强军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小区楼前小路要变行车道 仅留60cm宽人行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