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4000万奖励174家提质增效优秀企业

经开区 华商网 2016-05-09 17:08:47
[摘要]近日,管委会落实兑现《2015年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实施办法》,下拨近4000万元专项资金,对174家提质增效优秀企业进行奖励,有效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使全区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近日,管委会落实兑现《2015年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实施办法》,下拨近4000万元专项资金,对174家提质增效优秀企业进行奖励,有效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使全区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此次,经开区政策兑现的174家企业,主要涵盖装备制造、外贸出口、商贸服务等领域的“四上”企业,发展水平高、经济贡献大、提速增效强,为经开区经济平稳良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以永电金风、重工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为经开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以西航莱特、华天科技为代表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和保税物流企业,有效提升了经开区经济外向度;汉神百货、世纪互联等商贸服务企业,促进了经开区“产城融合”发展战略。

  在经开区构建的综合扶持政策激励下,入区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步伐明显加快。今年以来,经开区工业、服务业增长水平好于去年同期,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季度,经开区215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在地产值297.2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10.8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完成产值87.7亿元,同比增长10%;高端装备制造完成产值110.8亿元,增长12.4%;消费品制造业完成产值57.8亿元,增长8.6%;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19.7亿元,增长18.4%;信息技术产业完成产值2.9亿元,增长24.2%。随着转型升级战略深入实施,经开区产业经济继续引领全市工业发展,为品质西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编辑:高祎伟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上一篇:西北首家儿童主题图书馆在西安经开区开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