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工会全面推进“五型工会”建设

经开区 华商网 2016-05-09 17:12:37
[摘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开发区发展。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工会工委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以打造“五型工会”为抓手,以依靠职工、推动发展、维护权益、提升水平为目标,突出依法、规范、深化、创新的工作重点,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荣获全市优秀单位。

  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开发区发展。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工会工委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以打造“五型工会”为抓手,以依靠职工、推动发展、维护权益、提升水平为目标,突出依法、规范、深化、创新的工作重点,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荣获全市优秀单位。

  去年以来,经开区工会工委全面推进“五型工会”建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的局面。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培训工作力度,打造学习型工会;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深化素质工程建设,打造创新型工会;三是加强调研工作,完善帮扶救助机制,打造服务型工会;四是加强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和谐型工会;五是提高自身水平,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打造实力型工会。

  2015年,经开区新成立工会组织121家,完成目标任务121%,新发展会员3580人,其中农民工会员新增3300人;举办和参加各类就业洽谈招聘会11次,全年共培训工会干部、职工约3200人;工会经费收入和上解市总工会经费均比上年提高20.26%;为困难职工子女就学资助、社会助学60人次,“送温暖”、“送清凉”、慰问困难职工共1780人次;建立三方协调机制,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90%以上,与区劳动监察配合追讨农民工欠薪2129人次,金额2949.4 万元。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经开区工会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经开区工会工委将继续用改革的思路谋划工作、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努力成为广大干部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和贴心人,为经开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高祎伟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上一篇:西北首家儿童主题图书馆在西安经开区开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