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乘公交遇走光尴尬 公交哪些座位易走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6-05-10 09:04:01
[摘要]夏季是一个裸露的季节,尤其是女性在公交车等空间狭小人员密集的地方,走光和遭遇“咸猪手”的情况时有发生。

  夏季是一个裸露的季节,尤其是女性在公交车等空间狭小人员密集的地方,走光和遭遇“咸猪手”的情况时有发生。昨日,王女士称自己在西安钟楼乘坐一辆公交车前往黄雁村途中就遭遇了走光的尴尬。公交车上哪些座位容易走光?车厢内如何防止“咸猪手?”夏季哪些日用品不能带进车厢?公交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走光座位”让她尴尬不已

  不到30岁的王女士说,昨天上午10时许,她从钟楼乘车准备去黄雁村,上车后发现车厢里特别拥挤,她就顺势站在了驾驶员身后的过道上,到达南门车站时,司机身后一位乘客下车,她十分庆幸地坐在了座位上。途中,一名40多岁的女乘客推了推她右胳膊,似乎在暗示她什么?因为彼此不认识,也就没有在意。

  过了几分钟后,这名女子又推了她一把,她这才发现站在自己身边的两名男子盯着自己的低胸领口看,其中一人手里还拿着手机,她赶紧捂着领口站起来移动到了车厢里面,当时弄得自己非常尴尬。当她移动到车厢尾部时,看见最后一排正对着车厢过道的座位上坐着一名穿着短裙子的女乘客,其“走光”的程度让自己看了都尴尬。

  针对王女士的遭遇,西安市公交五公司营运生产科负责人李婷说,女乘客夏季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最好不要穿短裙、低胸装或吊带装等服装。如果穿了这些服装上车,也最好是坐在不显眼的位置,用挎包、报纸等物品遮掩。如果碰上了类似情况,不要忍气吞声,应该勇敢站出来,获得其他乘客支持,或者向司机求助。建议穿低胸、吊带装的女性乘客不要站在后门附近,避免“色眼”。车上乘客多时,挤在人群中感觉胸部或臀部有“手感”时,一定要敢于果断抓住“咸猪手”,并大声呵斥,或用鞋跟猛踩对方的脚。

  公交车上哪些座位容易走光

  李婷说,司机后面的横排座位通常比前车厢的其它座位高一个台阶,而准备上车的时候,人站在地面,视线就更低一些。如果是穿裙子坐这个位置,建议把包放在腿上遮一下。因为如果有人抬头刷卡,就很容易被瞄到裙底。公交车后半部轮胎旁边的座位也容易走光,穿短裙的女性不要坐在这里。有的公交最后一排是高高的五人连座,这一排中间的座位前面没有任何遮挡,无论何时都是“高高在上”,建议穿裙子的女乘客尽量少坐这个位置,或者坐这个位置的时候有意识地遮挡一下裙子。

  此外,李婷还提醒市民,人们夏季穿衣较少,手机、钱包等财物大多时候容易露在外边,上车时不要拥挤,上车后如果接听完电话,最好把手机拿到手里,防止成为小偷作案目标,同时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夏季温度较高,女性市民外出乘车前,一定要把包内带有压力的喷雾防晒霜、清新剂、摩丝以及香水、指甲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取出来,不要把这些物品带进车厢。

  目前,西安市内绝大多数公交车都更新成了空调车,由于空调开启后室内外温差较大,加上车厢密闭,醉酒乘客及患有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乘客会感到呼吸不畅,这就需要乘车前做好自我防范,如果感到不适,应及时向驾驶员反映,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记者赵丽莉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走光 座位 咸猪手 车厢 女乘客

上一篇:乘公交这几个座位容易走光 看完让你夏天美得放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