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欲买假币修房子 花11万元购回一箱冥币

社会新闻 央广网 2016-05-10 14:35:07
[摘要]一对夫妻由于翻修房子急需用钱动而起了歪脑筋,想花钱购买些假币救急,商定好交易地点,两口子便从保山到了昆明,结果交易后两口子便回到了保山,却发现自己购买的假币是一堆冥币。目前,郭某和丈 夫苏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一对夫妻由于翻修房子急需用钱动而起了歪脑筋,想花钱购买些假币救急,商定好交易地点,两口子便从保山到了昆明,结果交易后两口子便回到了保山,却发现自己购买的假币是一堆冥币。两口子愤怒不已,便到赶往昆明报警,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就发生在西山分局东陆桥派出所内,目前这对夫妇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已被刑拘。

  “民警同志,我被骗了,买的钱都是冥币!”5月5日早晨10时许,一对夫妻拿着行李箱,满脸焦急地向东陆桥派出所民警哭诉。在民警询问下, 才得知这对夫妇中的丈夫苏某是保山一家医院的医生,妻子郭某是保山一个中学的宿管员。今年年初,由于修缮房屋,两夫妇急需50万元,但存款只有十多万,两 人为此经常一筹莫展。今年2月份,郭某在微信里认识了一个自称“陈老板”的男子陈某,陈某隐晦地透露,他认识几个卖假币的人,大概100元真钞可以买到 400元假钞。“那假币会不会被认出来,花不出去?”面对郭女士的怀疑,陈某声称自己的产品全是美国技术,一般仪器根本查不出来,可以约个地方“试验”一 下。4月初,郭某约陈某在一家超市门口见面,当着郭某的面,陈某花了一张50元的假币,看着买来的一堆日用品,郭某爽快地说要买60万元假币,陈某说要先 上昆明联系朋友,一有消息就通知郭某到昆明交易。几天后,陈某给郭某打电话,说已经联系到卖家,但是只有47万元假钞“现货”,双方讨价还价,最终以11 万的价格成交。随后,两口子便从保山赶到了昆明,当天晚上,陈某在昆明市红会医院附近一家商务酒店里给郭某两口子4张100元的假钞,两人顺利地付了房费,彻底打消了疑虑。

  5月2日上午10时许,按照事先的约定,双方在西山区一家茶馆里交易,刚一进门郭某就发现陈某神情紧张,压低声音对自己说:“听说最近公安 有个什么行动,搞不好旁边就有便衣,给钱后马上走人。”郭某有些慌张地递过11万元现金,打开了对方推过来的一个行李箱,匆忙中确定里面有47万元假钞后,就迅速离去。

  回到保山老家,夫妇俩打开箱子一看,47沓包装完好的假币,每沓只有上下两张是假币,中间全是冥币。起初两口子想自认倒霉,可一想到辛辛苦 苦挣来的钱就这样打了水漂就很不甘心,5月5日,夫妇俩提着一箱冥币,来到西山区东陆桥派出所报案,想让民警给主持“公道”,被民警抓获。目前,郭某和丈 夫苏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假币 冥币 郭某 陈某 夫妻

上一篇:丈夫因琐事误杀妻子连夜埋水池填平 9年后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