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厕所堵塞熏臭整栋楼 安东街一独居男子不准上门修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16-05-11 09:05:10
[摘要]最近,住在安东街五院12单元的居民终于舒缓了一口气。多方求助相关社会机构,终于与西安市第一福利院达成一致,在刘辉残疾证办理之前,暂时将其安置在第一福利院。

  本报讯 (记者 刘晓云) 最近,住在安东街五院12单元的居民终于舒缓了一口气。一楼有位精神病患者家中卫生间堵塞,污水横流,导致楼道内又脏又臭,楼上19户居民生活受到影响。社区得知情况后,多方联系,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38岁的刘辉住在建东街社区安东街五院,患有严重精神分裂症,生活不能自理,并伴有暴力倾向。去年,母亲去世后,刘辉与83岁的父亲共同生活。今年春节前,刘辉的父亲突然离开家,至今不知去向。没有家人的照顾,刘辉的生活成了麻烦事。前不久,卫生间堵塞,排泄物流了一地,他家里和楼道臭气熏天,楼上的住户不堪忍受。小区物业办人员得知后,安排维修人员上门疏通下水管道,却遭到刘辉激烈阻挠。

  “他拿着砖头打人,维修人员进不了他家。他一旦发疯起来,大家的人身安全会受到影响。”居民邢阿姨说,刘辉患精神病多年,小区居民都害怕他,见到他都避之不及。

  无奈之下,居民只好向建东街社区求助。社区主任陈晓军安排工作人员联系三公司物业,帮助疏通刘辉家中下水管道。如果遇到阻拦,就联系太乙路街道综治办、社区卫生站协助解决。社区还联系了三公司退休办,寻找刘辉父亲的下落。随后,社区又联系有关部门,约定联合行动,共同商量解决刘辉的生活问题。

  “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友谊医院、太乙路派出所、街道综治办、陕建三公司离退办及物业一起将刘辉送往友谊医院进行医治,经过诊断,他确实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陈晓军说,由于刘辉精神疾病诊断不满一年,按照相关规定,暂时无法办理残疾证,刘辉的后续安置成了棘手难题。

  为了解决刘辉日后的生活问题,社区低保救助残疾人工作人员与街道社会事务科、区残联、太乙路派出所协调沟通,补办刘辉身份证、户口本、低保本、低保存折等相关证件,争取为刘辉的后续治疗提供保障。同时,多方求助相关社会机构,终于与西安市第一福利院达成一致,在刘辉残疾证办理之前,暂时将其安置在第一福利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独居 太乙路 派出所 诊断

上一篇:诱导游客兵马俑景区进店消费 西安两导游被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