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全国首家“京东校园+紧急救援服务站”落户西安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5-15 15:41:53
[摘要]5月15日上午9时许,“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启动仪式在西京学院盛大揭幕。“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配备有专业的紧急救援志愿者和紧急救援设备、药品、器械,为危急时刻迅速开展先期救援,控制、处置事故发生提供坚实的保障。西京学院为西北首批10家 “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之一,也是全国首个。

ppp8a00p.jpg

全国首家“京东校园+紧急救援服务站”落户西安

全国首家“京东校园+紧急救援服务站”落户西安

    5月15日上午9时许,“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启动仪式在西京学院盛大揭幕。“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配备有专业的紧急救援志愿者和紧急救援设备、药品、器械,为危急时刻迅速开展先期救援,控制、处置事故发生提供坚实的保障。西京学院为西北首批10家 “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之一,也是全国首个。

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主席Darger,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副主席、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北大数字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曲国胜,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名誉会长高新华、陕西省应急办、陕西省福利事业发展基金会、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会长、陕西省紧急管理研究院、西京学院副校长、京东集团西北分公司领导等与西京学院的众多师生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自然灾害、社会安全、公共卫生事件的偶发,常常给我们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紧急救援十分必要。“‘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西京学院站”是一个约30平方米的厢式空间,站体两侧配有切割机、灭火器、担架、轮椅等必要应援设备,站点会有志愿者每日负责值守。一旦生活出现如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服务站可与消防、疾控、医院建立联动,迅速形成社区紧急救援网络。在专业救援队赶到前,第一时间抢救受灾人群、伤员,成为政府救援的重要补充。

在启动仪式上,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主席DRAGER表示,希望很多人能看到精彩应急演练,分享到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其他的成员国和其他地区。

全国首家“京东校园+紧急救援服务站”落户西安

全国首家“京东校园+紧急救援服务站”落户西安

全国首家“京东校园+紧急救援服务站”落户西安

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副主席、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北大数字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曲国胜认为,在灾害和意外发生之后,短时间内响应非常重要。高校是第一响应的重要组成部分,演练能帮助我们掌握一定技能,具有灾害应对策略方法和技术。

京东出席领导表示:我们相信,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的关心下,在京东集团及服务站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下,“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将会成为合作院校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不仅看上去很美,也将实实在在的为服务院校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与体验!

“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作为政府救援事业的重要补充,是针对设有京东派校园店、重点院校、校内全体人员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此举旨在进一步倡导社区、高校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活动,推动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积极服务全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的建设。提高大学生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校园安全保障与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京东派校园店也将为院校师生提供诸如校园自提点、“新、奇、特、惠”商品体验区、校园市场营销平台、创业就业资源平台、校园白条金融服务等一系列京东“买卖取贷创”特色服务。在提供更加多元、便利的服务的同时,能够让大家享受到京东“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及“多快好省”的服务宗旨。

后期,西北正式运营的百余家京东派也将陆续建立“京东校园+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

上一篇:“波特·金融港”西北总部项目落户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