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民办高校招生简章须真实且费用明确 否则严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6 11:17:56
[摘要]近日,陕西省教育厅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中收费问题再发补充通知,而这则消息主要针对民办普通高校、独立学院。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中收费问题再发补充通知,而这则消息主要针对民办普通高校、独立学院。从通知内容看,如果民办高校在2016年招生简章公布时,收费标准“语焉不详”或者招生广告内容不实或“违禁”,将会被严惩。

  《补充通知》要求:各校招生简章和广告中必须明确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退费相关规定,其中要注明学费是否经物价部门备案或核准,并写清楚学费备案或核准的时间;同时提供向物价主管部门抄送的调整收费标准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向社会公示的收费标准材料等等。

  2015年主管部门“开放”了民办高校和民办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公寓住宿费标准,由各学校自主确定,实行备案制。2015年高招,三批本科院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0日-8月2日。但截止7月31日记者采访发现,部分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仍未向考生公布高校学费收费详情。部分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在接受咨询时含糊其辞、语焉不详。也就是说,一些学生在报考部分民办高校时,并不知道具体怎么收费。

  而2012年——2014年间,我省民办高校本科生学费最高限价政策,文法财经类、理工外语类、艺术类分别为每生每学年10000元、12000元和15000元。而在2015年的采访中,部分高校在“三本”志愿填报前公布了收费标准,而另一部分民办高校此前并未公布收费,而是学生志愿填报后才陆续正式公布。就去年整体而言,记者部分民办高校学费实际涨幅较最高限价政策达期间上涨50%,学费较前一年没有变化的仅仅是个别民办高校。

  陕西省教育厅在此次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中收费问题补充通知强调,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及相关材料需以正式公文报送省教育厅,并加盖学校印章。 各校上报的材料需真实、有效,法定代表人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因提供虚假材料引发相关问题的,相关部门将严肃查处。

  业内人士说,该补充通的要求,也将更好保护考生报考前的知情权。如果今年在考生报考前,个别学校收费仍然“语焉不详”或者招生广告内容“违禁”,将会被严肃查处。华商记者 彭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厅 民办高校 招生简章 真实

上一篇:建章路刚栽五十棵白杨树 一夜间被全部推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