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6号线首座全围挡车站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6 18:20:38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eyq02eq.jpg

  华商网讯 备受关注的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又有新进展。5月15日上午,由中铁七局集团承建的地铁六号线锦业二路站主体围护结构顺利开工,标志着六号线一期工程首座全围挡车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南客站~劳动南路站段,线路全长20.13公里,均为地下线。 线路沿兴隆一路、西太路、亚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敷设,在科技路站与3号线换乘后,止于劳动南路并与5号线换乘。全线设车站15座,均为地下站,设车辆段一处,新建主变电所一座。该工程于2011年开始方案研究工作,2013年12月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建设规划,2015年4月陕西省发改委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2015年11月陕西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方案。计划于2016年开工,2020年通车试运营。

  此次开工的锦业二路站位于亚迪路和锦业二路十字南侧路西,呈南北向布设,主体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箱型框架结构,车站主体总长为 219.9米,标准宽为 19.7米,采用明挖法施工。施工单位自今年2月15日进场以来,在业主和监理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科学组织,合理施工,确保了前期工程稳步推进,陆续完成了绿化迁移、交通疏导和车站围挡。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