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刘延东、杨洁篪会见法国外长艾罗

关注 新华社 作者:崔文毅 2016-05-16 23:33:58
[摘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杨洁篪16日在京分别会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法方主席、法国外长艾罗。艾罗表示,法方高度重视即将在法举办的机制第三次会议,愿与中方携手推进人文领域各项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崔文毅)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杨洁篪16日在京分别会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法方主席、法国外长艾罗。

  刘延东指出,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立近两年来,双方在教育、文化等10个领域取得近100项交流合作成果,为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拓展人文交流的广度深度,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打造得更加多姿多彩。

  艾罗表示,法方高度重视即将在法举办的机制第三次会议,愿与中方携手推进人文领域各项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杨洁篪表示,中法应当从战略高度看待和把握两国关系,坚持双边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尊重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经贸、科技、核能、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确保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欢迎奥朗德总统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愿同法方继续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中方愿继续加强同法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

5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会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法方主席、法国外长艾罗。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5月16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法方主席、法国外长艾罗。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刘延东 艾罗 杨洁篪 法方 外长

上一篇:郭同欣:我国经济实现了运行平稳、结构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