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朝鲜第一次走进丝博会 朝鲜烟5元一包邮册畅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7 08:14:12
[摘要]5元一包的朝鲜烟、“5分钟内能止咳”的五味子特效药、充满文化符号的朝鲜邮票册……

  5元一包的朝鲜烟、“5分钟内能止咳”的五味子特效药、充满文化符号的朝鲜邮票册……当你走进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国际馆时,一定不要错过位于曲江会展中心A馆北三门旁的朝鲜馆,这是朝鲜第一次走进丝博会,共设12个展台。

  李景哲(音)第一次来陕西。作为朝鲜邮票社的特派代表,他西装革履参加了此次展会,和其他朝鲜参展代表一样,他的胸前配有领袖徽章。有人用中文想和他讨价还价时,他会用商人常用的表情摇头拒绝;当有人细细翻阅这些邮票时,他表现出了充足的耐心,即使对方翻了很久又一走了之,他依然很平静。

  朝鲜馆最畅销的属于一本红色的邮册,其中收集了从金日成到金正恩等朝鲜历代领导人的纪念邮票、朝鲜国花木槿花等文化符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朝鲜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纪念邮票,以及中朝友谊纪念邮票共300多张,标价300元人民币。

  通过翻译,李景哲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西安,此前去过丹东、长春。“最想去看的是兵马俑,等展会结束后,我们还有一天时间可以在西安旅游。”

  展销之外的低调,是现场诸多朝鲜参展代表的共同特点,一位朝鲜男士看到华商报记者拿出手机拍照,立即用手挡住了自己的脸,示意拒绝。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朝鲜社会 邮册 文化符号 手机拍照 止咳

上一篇:疑仪表盘有问题 男子送修凤城五路一4S店反添大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