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丹凤县城多人腹泻 初步认定因自备井水消毒不严格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0 06:46:36
[摘要]“4月底至今,丹凤县城多人出现腹泻情况。丹凤县初步认为,造成腹泻是因部分群众饮用自备井水,消毒不严格等造成。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曾春)“4月底至今,丹凤县城多人出现腹泻情况。丹凤县卫计局表示,水质检测没问题,具体原因仍在调查。”5月17日《华商报》A09版报道此事后引起关注。丹凤县初步认为,造成腹泻是因部分群众饮用自备井水,消毒不严格等造成。

  昨日下午,丹凤县相关部门回复称,从目前针对患者在医疗机构就诊情况统计看,医务人员初步认为造成腹泻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由于去冬今春持续干旱,气温偏高、有利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繁殖生长;二是个别人不注意饮食卫生,食用不洁食品或饮用生水所致;三是部分群众饮用自备井水,消毒不严格等原因造成腹泻。回复中还提到,将及时对水质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布,消除城区群众恐慌心理。

  华商报记者获悉,目前商洛市政府已向丹凤县派驻水质监测组、医疗病例分析组,帮助丹凤进行居民饮用水水质监测,对出现腹泻症状的患者全面进行病例分析,查找病因。目前,丹凤县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各项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病样调查显示患者呈“点”状分布,无传染病、流行病迹象。具体病因待专家组查明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自备井水 丹凤县 腹泻 华商报

上一篇:女子"商洛市红十字会医院"治疗 11天后生命垂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