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5岁女童与爷爷拾破烂为生追踪:爷孙俩住进新房子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0 07:09:36
[摘要]“再也不用露宿街头捡垃圾了,感谢好心人对我的帮助。陕西居安易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王九斤和雪蕊入住小区后,已派专人对他们进行帮扶,尽早适应新生活。

\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再也不用露宿街头捡垃圾了,感谢好心人对我的帮助。”5月19日,王九斤带着孙女雪蕊住进了位于宝鸡金河尚居保障房小区内的物业员工宿舍。据了解,爱心企业陕西居安易置业公司为王九斤提供了保洁员工作,从此,他们爷孙俩再也不用过风餐露宿的生活。陕西居安易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王九斤和雪蕊入住小区后,已派专人对他们进行帮扶,尽早适应新生活。

  小雪蕊住进新房子

  此前,《华商报·今日宝鸡》曾报道了50岁王九斤带着5岁孙女雪蕊,寄居在城市里,靠拾荒为生,引起多家媒体的关注,政府部门也送去了慰问品,但是王九斤的生活并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而在前不久,王九斤爷孙俩在渭滨区石坝河附近居住的一处废弃窑洞,也被开发商铲平。于是,他带着孙女又过上了露宿街头,食不果腹的生活。

  陕西居安易置业公司领导通过报道了解到了王九斤的遭遇后,并经实地探访决定,录用王九斤为公司保洁员,并为他们爷孙俩提供了一处单间宿舍,一日三餐的费用也全免。在未办理入职前,安排他们入住在宾馆。

  当日上午9时许,王九斤带着雪蕊离开暂住的宾馆,前往宝鸡市金河尚居保障房小区物业管理处报到,准备办理入职手续。得知新成员的到来,公司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迎接工作,为他们的新房子购买了全新的生活必备品。

  雪蕊来到新房子后,坐在新床上开心的合不拢嘴,她拿起公司为她准备的玩具,玩得爱不释手。“感谢公司和媒体对我的关心,没有你们,我和孙女也过不上这样正常的生活。”王九斤对华商报记者说。

  爱心企业提供免费三餐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间房子有15平方米左右,设施都是整洁一新,房间设有床、书桌、饮水机、洗脸池等,在书桌上,摆满了为雪蕊送来的新衣服和学习用品。他们所住房子紧挨小区幼儿园、小学、游泳池。

  据了解,金河尚居保障房小区是宝鸡市最大的保障房小区,陕西居安易置业公司负责这个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该公司经理陈良介绍,在了解到雪蕊的遭遇后,牵动的公司上下员工的心,公司作为市区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物业管理部门,公司愿意从本质上改变王九斤爷孙俩的生活状况。

  陈良说,公司决定为王九斤提供小区保洁工作,在录用前,公司带他们爷孙俩去医院,做了一次全身体检,检查结果为两人身体状况良好,录用后,公司为其提供一间员工宿舍,在工作期间,王九斤和雪蕊的一日三餐也由公司免费提供,公司并派专人对他们进行帮扶,让他们适应这种新生活。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王九斤 房小区 居安易 爱心企业 华商报·今日宝鸡

上一篇:宝鸡: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视生态城市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