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在陕西考名校有多难?今年高考有这俩变化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05-20 09:23:16
[摘要]2016年陕西高考所有科目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外语科目包含听力考试

随着2016年高考进入倒计时,一份《中国各省份高考难度排行榜》在网上热传,引无数网友吐槽。

05.jpg


在这张排行榜中,江苏摘得“地狱模式”桂冠,浙江、湖北、湖南紧随其后,上榜理由是“无数湖南的奥数、湖北的黄冈密卷”。


高考.jpg

河南、山东等中部省份排在第三梯队,陕西、黑龙江领衔第四梯队,属“一般模式”。


对于这份榜单,网友们争论热烈,第一名的争夺战一直没有停歇。


有网友直言,该榜单不公平,从录取率、一本率综合来看,河南应该属于最高级别的炼狱模式。


在陕西考名校有多难



16.jpg


的确,在凤凰网提供的《在你家乡考名校有多难》榜单中,综合一本录取率、考试人数、名校数因素,河南位列第一,四川、广东分列其后。


12.jpg

15.jpg


倒数前三则为:北京、上海、天津。

(有悬念么?)

07.jpg

08.jpg

09.jpg


陕西呢?2015年高考考生34.4万人,一本录取率14.53%,985高校有3所,211高校有8所,所以综合排名19。


10.jpg

虽说算不上科学严谨权威,

但综合这两项全国排行榜,

陕西考生和家长心情如何?


2016陕西高考两个变化

2016年陕西高考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布的《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所有科目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



外语科目包含听力考试,其成绩计入外语科总分。


文史、艺术(文)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文科综合、外语。


理工、体育、艺术(理)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理科综合、外语。


外语分为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考生可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除参加统考外,还必须参加外语口试。

6月25日开始填报志愿

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



单设本科批次为面向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


提前批次(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及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


填报志愿分两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图片12.jpg

▷华商网综合重庆晨报、凤凰网、华商报,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想看更多?!

还不赶紧点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商网(hsw_news)!



zb16ffye.jpg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考 名校

上一篇:新榜样西安站19日举行 11位大牛分享内容创业经验 下一篇:西安2016学区划分名单公布 你家娃能上附近啥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