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将全面建立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银行代发工资

关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秦昊 2016-05-23 13:51:14
[摘要]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秦昊)今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在陕西省开展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试点。

  原标题:陕西将全面建立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银行代发工资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秦昊) 今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在陕西省开展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试点。陕西省住建厅、省人社厅近日出台试点实施方案,明确将从全面建立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完善企业守法诚信管理制度等积极推进六大方面工作。

  实行“一卡通”,建立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实行包括建筑工人工资、劳保统筹在内的劳务费委托银行直接代发的办法;把建筑工人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优先将“保障房公寓、员工宿舍”向试点公司建筑工人提供;建立失信企业及人员“红、黑名单”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开有关信息,建立健全企业失信惩戒机制,加强对企业及人员失信行为的部门协同监管和惩戒。

\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代发工资 建筑工人 建筑劳务 实名制 银行

上一篇:新西藏,从这一刻启程——专家学者谈西藏和平解放65周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