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礼泉农户家母鸡下巨型蛋 鸡蛋4两重一个顶4个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6-05-25 08:56:38
[摘要]近日,礼泉一村民家的母鸡产下一枚巨型鸡蛋,重量足足有4两,几乎是普通鸡蛋的4倍。在后院,陈志海的老伴指着一只普通的母鸡说,产下巨型鸡蛋的那只母鸡是他们去年才买回来的,在产下巨型鸡蛋之前,它连续四五天都没有产蛋。

礼泉农户家母鸡下巨型蛋 鸡蛋4两重一个顶4个

巨型鸡蛋重200克,几乎是普通鸡蛋的4倍 记者 马新斌 摄

  华商报讯(记者 马新斌)近日,礼泉一村民家的母鸡产下一枚巨型鸡蛋,重量足足有4两,几乎是普通鸡蛋的4倍。

  “我们家鸡下了一颗特别大的鸡蛋。”5月23日,礼泉县新时乡张神村村民陈志海打来电话称,他们家养的母鸡产下一枚巨型鸡蛋,重量足足有200克,几乎是普通鸡蛋的四倍。

  5月24日上午,在陈志海家,他的老伴小心翼翼地从厨房拿出两枚鸡蛋,上面裹着厚厚一层泡沫,看起来就像是两颗包装了的苹果。陈志海笑着说,担心这枚巨型鸡蛋会不小心打碎,10多岁的孙子特意用套苹果的泡沫网套将鸡蛋包了起来。这两枚鸡蛋一大一小,除了体型巨大,蛋壳表面有些粗糙外,颜色形状都和普通鸡蛋差不多。拿在手中,轻轻一晃动,鸡蛋会发出“咣咣”的响动声。

  “活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鸡蛋。”70岁的陈志海说,两枚鸡蛋他都用秤称过,大的重达4两,几乎可以抵上4个普通鸡蛋,而小的也有3两重。现场,陈志海又找来秤将两枚鸡蛋分别称了一下,一枚整整200克重,一枚152克。

  陈志海的老伴说,那枚稍大一些的鸡蛋是6天前她在后院收鸡蛋时发现的,当时看到这么大的鸡蛋,她还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了。

  在后院,陈志海的老伴指着一只普通的母鸡说,产下巨型鸡蛋的那只母鸡是他们去年才买回来的,在产下巨型鸡蛋之前,它连续四五天都没有产蛋。而就在产下巨型鸡蛋后,那只母鸡又连续3天没有产蛋,之后又产下那枚稍小一点的鸡蛋。

  “这种情况比较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王晶钰说,巨型鸡蛋其实是一种异常现象,有可能是鸡蛋在构成进程中受到应激反应造成的。如果鸡蛋没有腥味,可以正常食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鸡蛋会 产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alt 应激反应

上一篇:与“捡钱包”男子拼车 旬邑女子被骗走3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