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东大街等7条严管路段“蹭停”将记3分并罚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7 06:58:03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正开车走着,发现前面有些拥堵,走近一看,路边停着一辆车,司机还在车上。针对这种“蹭停”现象,碑林交警近日将辖区7条主干道设为严管路段,将以违反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对上述违法行为记3分并处罚款200元或100元。这7条路段分别是:东大街、环城南路、友谊路、南二环、南大街—长安路、太白路、环城东路—太乙路。

  昨日,交警碑林大队副大队长陈刚表示,在城市治理过程中,主干道上临时或长时间违法停车现象已给交通秩序带来了极坏的影响,“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或周末,往往因违法停车导致整条路段出现拥堵。”陈刚说,民警经常会遇到驾驶人在车上的情况,劝一下动一下,民警离开了车还是停在路边,民警催得紧了绕一圈后又回来了。为从源头上杜绝这一交通违法行为,决定对辖区7条主干道全部完善设置禁止停车禁令标志牌和喷涂黄色禁止标线,“就是告知广大市民,这些路段都属于禁停区域,也是严管路段,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车”。

  陈刚说,“我们前期先采取劝导纠正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不听劝阻或故意拖延时间的将严格执法”。他介绍,不同于违法停车时民警会贴罚单,对违反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指示的行为,将采取电子监控抓拍和民警现场执法的方式直接录入交通违法管理系统。

  推荐阅读:

  钟楼停车难不难?周边近5200个车位就看你怎么选

  钟楼周边交通将严管 连续违停2次人在车上也拖移

相关热词搜索: 路段 民警 蹭停 停车 东大街 标线 碑林 禁令标志 严管 主干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