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传调来450名山东交警西安查酒驾 西安交警辟谣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时事新闻 作者:袁玥 2016-05-27 09:26:39
[摘要]昨日,西安交警通过微博辟谣,该消息的配图和视频,其实为5月17日至5月18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预备警官增援杭州G20峰会的安保工作。西安交警表示,查处酒驾是西安交警全年都在进行的常态化工作,所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有可能遇到查处酒驾的交警,避免被查到的办法不是躲避交警查处,而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本报讯(记者 袁玥)“山东调来的1200名交警已经到站,陕西将迎来最严查酒驾?”昨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消息刷屏,西安交警辟谣,这是条假消息。

  该消息中称:“山东调来的1200名交警已经到站,陕西将迎来最严查酒驾,渭南分配200名,西安已到450人,准备日夜不间断查驾,市支队带队,电视台跟拍,一直到下月20日,共计1500个酒驾任务。”消息中还配有一大批身着警服的人员走出车站的视频,令不少人信以为真。

  昨日,西安交警通过微博辟谣,该消息的配图和视频,其实为5月17日至5月18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预备警官增援杭州G20峰会的安保工作。记者还发现,网上还流传着不少山东调来的1200名交警赴广东、广西、上海、海南等地查酒驾多个版本。

  西安交警表示,查处酒驾是西安交警全年都在进行的常态化工作,所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有可能遇到查处酒驾的交警,避免被查到的办法不是躲避交警查处,而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西安交警提醒,如果交通法规、交通管理工作有新的政策或动态,交警部门会通过官方媒体和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和告知,请大家不要轻信网上所传信息。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交警部门 视频 西安 时事新闻

上一篇:上海迪士尼试运行持续火爆 接待游客超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