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NBL新赛季揭幕战今晚打响 "西北狼"信达对阵河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7 11:24:18
[摘要]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联赛)新赛季揭幕战将于今晚19 : 30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打响,由陕西信达男篮对阵河南赊店老酒队。

\

  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NBL联赛)新赛季揭幕战将于今晚19:30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打响,由陕西信达男篮对阵河南赊店老酒队。沉寂了多年的职业篮球再次在古城点燃,西北狼又回来了。

  主帅要求打出狼性

  今年,陕西信达俱乐部已经整体“落户”西安,主场选定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西工大翱翔体育馆作为分赛场。自从2012年涉足职业篮球后,信达男篮一年一个脚印,去年,球队获得NBL2015赛季总冠军。信达男篮已经成为中兴陕西篮球的骨干力量,既是职业篮球的旗帜,也是搭建陕西篮球培养体系的主要参与者。

  本赛季,参加NBL的球队增至14支队伍,各队纷纷加大投入。信达男篮的阵容也进行了“换血”,队伍更加年轻,冲击力更强。俱乐部拥有的外援泰勒·威尔克森和詹姆斯·梅斯,都有NBA背景,并征战NBL数年,能力得到一致认可。展望新赛季,留任的韩籍冠军教头姜正秀昨日对华商报记者说,将继续推动球队年轻化的步伐,而目标就是卫冕。“希望明天的揭幕战,球队能在主场打出狼性,为陕西球迷回馈精彩的比赛。”

  来者不善的老冤家

  信达男篮揭幕战遭遇河南赊店老酒队可谓冤家路窄,河南赊店老酒队是信达男篮的老对手,实力排在联赛前四的强队。在过往的NBL赛季中,两队互有胜负,信达队赢面占优。该队今年也进行了重组,新组建的队伍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98米。除了前国手薛玉洋继续率队参赛外,球队还集结了包括国奥集训队队员、2014NBL最佳新人姜宇星,前CBA江苏肯迪亚队员闵庆飞,前CBA上海东方大鲨鱼队员张雷等在内一众国内好手。外援方面,河南赊店老酒队的引援同样在NBL引起不小的关注。外援厄尔·拉沙德·克拉克,自2009年在NBA选秀中以第一轮第14顺位被菲尼克斯太阳队选中后,曾效力于奥兰多魔术、洛杉矶湖人等多支 NBA 球队。在2014-2015赛季,还曾经被CBA山东高速队招入麾下。

  信达将领取冠军戒指

  NBL是中国篮球夏季联赛顶级赛事,比赛场面激烈程度不逊于CBA。此外,NBL与CBA还有最大的不同,就是突出娱乐性和视觉观赏性,今晚的揭幕战,陕西信达主场大手笔投入了LED漏斗屏,营造现场娱乐互动的氛围。比赛现场还将有各种互动环节,例如,每场比赛都准备了三分球互动。而今晚的揭幕战现场,陕西球迷还享有更多娱乐的“福利”,一支20人组成的美女啦啦队将直飞西安,为双方球队呐喊助威,为现场观众表演热舞。20人的队伍中有6名外籍人士。新赛季的NBL不仅是一场篮球比赛,更是一场娱乐盛宴。

  当然,揭幕战还有一个特殊环节,在比赛开赛前,NBL联赛将为陕西信达男篮颁发2015赛季总冠军戒指。这在NBL历史上是首次,未来的每一个赛季,冠军球队都将获得代表至高荣誉的总冠军戒指。 华商报记者 梁军

  ■特别提示:

  今日19:30CCTV5直播NBL揭幕战:陕西信达VS河南赊店老酒(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NBL 狼性 联赛 冠军球队 冠军教头

上一篇:西安咸阳6月份再通一条公交线 全程2元一票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