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ofo共享单车登陆西安高校 优化校内交通出行

高新区 华商网 2016-05-27 17:11:02
[摘要]近日,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内出现了一批统一喷涂、配备二维码标识的校园共享单车。高校师生只需微信扫描识别二维码,即可轻松解锁用车。所有共享单车在校园范围内自由流动,方便高校师生绿色出行。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内出现了一批统一喷涂、配备二维码标识的校园共享单车。高校师生只需微信扫描识别二维码,即可轻松解锁用车。所有共享单车在校园范围内自由流动,方便高校师生绿色出行。

  城市公租车的重要“补充”

  这种校园版的“公共自行车”与西安市内的公共自行车不同的是,“ofo共享单车”不设立坞站,师生们在校园里看到共享单车可以随取随用,没有固定存取点的限制,符合高校师生用车的特点。

  自行车是城市交通3公里内路程的最佳代步工具,西安市内的公共自行车满足了市民的用车需求,但由于站点限制,无法成为高校师生的校内代步工具。校园共享单车的模式,可以说是城市公共自行车的重要补充。

  单车以1换N,便利师生出行

  “ofo共享单车”主要来源于师生携车加入以及校园废旧自行车的回收再利用。高校师生可以将自己的自行车加入共享计划,以一辆车的所有权换取所有共享单车的永久免费使用权。无车用户只需支付低廉的费用即可使用共享单车。每次用车只需几毛钱,单次用车2元封顶。

  ofo西安地区负责人陈正江介绍说,ofo在进入每所高校运营初期时,会投入一批全新的具有统一标识的自行车供高校师生使用。一方面可以打造良好的用车环境和用户体验,另一方面能够引导师生们把自己的自行车加入共享计划。目前,西北政法大学校内共有200辆左右的共享单车运营。

  陈正江给记者举例说:“我们现在投入了200辆共享单车,如果有1名同学把自己的自行车加入ofo的‘共享计划’,他就能获得201辆自行车的免费使用权。”

  回收废旧车辆,美化校园环境

  高校内无人认领或使用频率极低的废旧自行车占用了很大的公共空间,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僵尸车”一直是困扰高校相关管理部门的问题。陈正江还提到,“ofo共享单车”会通过与校方合作,回收、改造废旧自行车加入共享计划,帮助高校解决这一问题。“ofo共享单车”进入校园将有效减少和控制校园自行车总量,降低学校日常管理成本的同时,也能改善自行车停放随意、杂乱等问题,提升整体校容校貌。“这也是众多高校乐于引进ofo入校的原因之一。”

  风靡京城,走进西安

  据了解,“ofo共享单车”此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多地高校成功运营,注册用户近30万,累计服务高校师生300余万次西北政法大学是“ofo共享单车”进驻的第一所西安高校,据陈正江介绍,西安其他各大高校的进驻事宜已经在筹备当中。

  ofo创始人、CEO戴威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让ofo拓展到全国几百所高校,让越来越多的高校师生随时随地有车骑。

编辑:高祎伟

相关热词搜索: ofo共享单车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签订俩“大单” 总投资额34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