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络平台要现场核实餐饮店 违法经营将停止服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5-27 19:45:55
[摘要]要求第三方平台建立审核机制,发现无许可证经营等严重违法行为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为规范网络订餐行为,省食药监局近日制定了《陕西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第三方平台建立审核机制,发现无许可证经营等严重违法行为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平台应建立入网经营者主体资质审查及其经营活动检查、投诉举报处理、消费者赔偿等制度,对经营者进行资质审查,到所在地进行现场核实,实名记录其食品经营许可证号、许可证有效期、核准名称、地址、经营项目等信息,并及时更新。

  第三方平台应设立专门管理人员,发现经营者存在超范围经营、发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的,及时制止,并向所在地食药监部门报告;发现存在无许可证经营、经营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应通过调整搜索排名、暂时或永久停止提供平台服务等措施督促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 鼓励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建立消费预赔金制度,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现从事网络订餐的餐饮服务经营者或者第三方平台存在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属于责令停业行政处罚和吊销许可证情形的,由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移送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由其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存在涉嫌变造、伪造许可证及其他涉嫌犯罪行为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平台 现场 核实 餐饮店

上一篇:孕妇喝饮料发现"孕妇慎用" 质疑标注不明显 下一篇:5月抽检1379次食品 19批次不合格违规使用添加剂最严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