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12岁被拐山东做苦力 逃脱后又被绑至四川农村

社会新闻 四川新闻网 2016-05-28 09:54:12
[摘要]12年前,时年12岁的浙江温州男孩陈良杰被人以外出打工可以挣大钱为幌子,拐骗到山东做苦力。

兄弟俩感谢民警,受骗人是弟弟穿深色格子衣服者。

  兄弟俩感谢民警,受骗人是弟弟穿深色格子衣服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7日讯12年前,时年12岁的浙江温州男孩陈良杰被人以外出打工可以挣大钱为幌子,拐骗到山东做苦力。此后几年间,男孩一度成功逃脱,后又被拐骗人员发现并被绑至凉山州甘洛县。2016年春节期间,已经24岁的陈良杰再次成功逃脱并流浪至成都新津县被好心人收留。经过警方努力,男子日前已找到家人,今天下午,“失踪”12年的陈良杰与哥哥在成都重逢,寻亲之旅宣告结束。

  5月24日,新津救助站工作人员曹维民带着一名二十来岁的年轻男子到新津县公安局花桥派出所求助称,该男子十几岁时被人从山西拐骗出来,希望能得到民警的救助并帮助其找到家人。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上报新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警方相关负责人要求全力为男子找寻家人信息。

  经了解,被拐骗男子名叫陈良杰,于2004年(12岁)时被人以外出打工可以挣大钱为幌子拐骗到山东做苦力,三年后陈良杰从山东逃脱,并来到成都市金花镇打工为生。两年后的一天,陈良杰被之前拐骗他的犯罪分子发现,其后小伙子被犯罪分子从成都市金花镇绑至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一户人家中当儿子做农活。2016年春节期间,陈良杰从甘洛县偷偷跑了出来,沿路流浪乞讨到了成都新津县,今年5月,陈良杰流浪到了新津县五津镇,一名好心的洗车店老板将他收留,并帮其报了警。

  在民警的调查核实中,陈良杰称其被拐骗出来前户口在浙江温州市苍南县,但无法详细说明其户籍地详情。根据男子描述,他一直跟随母亲在山西生活,民警通过查找与其相关的信息,并从上万条信息中逐条比对、筛选,最终核查到其母亲信息。随后,民警通过联系山西省黎城县警方,找到了陈良杰母亲的电话,陈母接到成都警方打去的电话时,甚至不敢相信这一事实,民警通过微信聊天让母子视频后,陈母泪流满面,痛哭并呼唤自己儿子。至此,陈良杰的漫漫寻家路告一段落。

  5月27日下午,陈良杰的哥哥从山西来到四川新津,失散十多年的兄弟俩得以重聚。

  图片由警方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作者:雷兹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陈良杰 拐骗 民警 男孩 被绑

上一篇:三峡大学航拍毕业照致青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