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河南岸堤顶路将通车 3公交可达6大景点别错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9 07:24:04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堤顶路全长124公里

  开车走完约需2个半小时

  城市段长22.2公里 5道路可直接上堤

  由西向东分别为草滩七路、草滩四路、尚宏路、明光路、灞河东路

  3趟公交可到达

  238路、901路、727路

  8处停车场方便停车

  6大景点别错过

  灞渭湿地、灞渭桥、紫薇湖、西安湖、渭河雕塑广场、玫瑰园

  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道路本月底将开通,这条兼具防汛功能的休闲观光路,实行全线限速。这条道路开通后,不但城北人民的幸福感瞬间提升,而且西安市民也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南望秦岭、北看渭水的愿望终于实现。

  日前,华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为市民提前梳理沿路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停车场在哪里……

  全程124公里

  开车走完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

  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道路全长124公里,由西向东包括周至、户县、城市段(含灞桥)、高陵、临潼共5个区段。分东西两段通行,西段为周(周至县)眉(眉县)交界—户(户县)沣(沣西)交界;东段为西(西安草滩)沣(沣东)交界—临(临潼)渭(渭南)交界,东西两段中间与西咸新区相连。

  其中眉县周至交界至户县涝河口段56.1公里为双向两车道,户县涝河口至户县沣西新城交界段、沣东新城草滩交界至临潼渭南交界段68.8公里为双向四车道。

  目前咸阳段堤顶道路还未开通,不算此段的绕行时间,开车走完渭河西安段南岸124公里堤顶道路,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

  全程分段限速

  部分路段设置监控和区间测速

  需要提醒的是,即将通行的西安段南岸堤顶道路虽然很宽阔视野也很广,但只允许小轿车(七座以下)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全段采取2.4m限高标准,涉及农业生产的区县段允许农业生产车辆越堤穿行,但不得顺堤通行。全段除防汛抢险工程车辆及消防、救护等特种车辆外,禁止其他大型载重车辆通行。

  根据道路条件,堤顶路分段采取60km/h、40km/h限速标准,在危险路段、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采取20km/h限速标准,部分路段设置监控和区间测速。

  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时详细记录了各段限速情况,其中,周至段限速40km/h,户县段限速60km/h,城市段限速40km/h,高陵段限速40km/h,临潼段限速40km/h。

  城市段景点不少

  除了14个生态湖 还有湿地公园

  渭河西安城市段西起西咸交界,东至灞河入渭口,全长22.2公里,建有银杏林、栾树林、女贞林、毛竹林、油松林、杨树林、白松林、国槐林、百果园等林带,其间古城台、吊桥等,园路、栈道贯穿其中;建成西安湖、紫薇湖等生态湖14个(含堤内);堤内包含千亩荷塘、 渭湿地、西安渭河城市绿地运动公园、玫瑰园、华山湿地等景区;堤顶建有镇河水牛雕像、渭河整治碑记雕塑广场等,位于灞河入渭口处的灞渭桥庄重复古,恢弘大气,蔚为壮观,大桥两侧景色也很别致。

  看到这些想必不少市民已经跃跃欲试,想去逛逛,华商报记者为市民朋友精心挑选了几个比较大的景点详细介绍,有时间可以带家人去转转。

  同时提醒大家,因附近的相关配套设施还在逐步完善中,仍有很多不便之处,市民前往游玩务必做好准备。 华商报记者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限速 观光 渭河 草滩 西安段 生态湖 景点 测速 路段 车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