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抢劫致店主死亡被执行死刑 店主交钱仍被杀

社会新闻 荆楚网 作者:张城 熊斌 张政 2016-05-29 14:07:03
[摘要]荆楚网消息5月29日,记者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该院于27日对一批死刑犯依法执行死刑。

  荆楚网消息5月29日,记者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该院于27日对一批死刑犯依法执行死刑,本次执行的死刑犯涉及故意杀人、抢劫、制造毒品等罪名。

  罪犯孙强(男,1982年8月出生,河南开封人),在2014年4月与同案被告人孙某彬、孙某川(均已判刑)预谋抢劫,为此准备了匕首、铁锤、约束带等工具,在湖北省武汉市寻找目标,并商定抢劫后杀人灭口。同月22日2时许,孙强、孙某彬、孙某川进入武汉市江汉区某商店内后,孙强、孙某彬分别持刀威胁营业员潘某某(被害人,殁年27岁),孙某川随手拉下店面卷闸门,潘某某被迫交出营业款1000余元并趴在地上。孙某川即用约束带从背后捆住潘某某的双手,孙强从孙某川手中拿过铁锤,脚踩潘某某头颈部,并持铁锤猛击潘某某头部数下,致潘某某因严重颅脑损伤而死亡。

  该案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孙强结伙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抢劫后,为灭口而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又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依法予以并罚。所犯故意杀人罪手段残忍,情节、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孙强在共同犯罪中系作用最为突出的主犯和致被害人死亡的直接凶手,应依法惩处,故依法核准死刑立即执行,并下达死刑执行命令。

  作者:张城 熊斌 张政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孙强 执行死刑 潘某某 孙某川 死刑执行

上一篇:性教育缺失:女大学生宿舍看"岛国动作片"性启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