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一男子为讨好妻子偷街边月季 或被拘留5天

渭南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5-30 08:22:49
[摘要]韩城一男子听到妻子说街边的月季花很漂亮,为了讨好爱种花的老婆,于是骑着三轮车趁着月黑风高前去偷挖,没想到被民警抓了个正着。被盗的月季花每株价值1800元以上,该男子将面临5天的行政拘留。

  本报韩城讯(蔡勇记者张军建)韩城一男子听到妻子说街边的月季花很漂亮,为了讨好爱种花的老婆,于是骑着三轮车趁着月黑风高前去偷挖,没想到被民警抓了个正着。被盗的月季花每株价值1800元以上,该男子将面临5天的行政拘留。

  据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韩城市“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提升城市形象,美化生活环境,韩城市政府大力推行“月季进城”工程,在城市主干道中间绿化带都种植了月季。每到花开季节,一路鲜花甚是美丽。可是竟有些人打起了这些花的主意。

  近期,派出所接连接到园艺公司报警,说二环路转盘段道路中间绿化带的月季花接连被盗。被盗的月季是野生蔷薇和月季嫁接品种,均为种植五年以上的树冠月季,高两米左右,每株价值在1800元以上。

  警方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由于现场没有监控,给民警工作造成很大困难。随后警方转变思路,变被动调查为主动出击,安排值班民警和园林公司职工在月季失窃路段蹲点守候。5月27日晚上12时许,蹲守民警现场抓获正在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汪某。

  37岁的汪某是韩城本地人,事发前是绿化带旁边村里的个体户。汪某说,前段时间,他和妻子路过绿化带,发现中间栽种了很多月季花,开得很美艳。其妻无意中说要是把这花种在自己家里该多好啊。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汪某觉得只是偷几株月季,压根算不上什么大事,于是他多次在深夜骑着三轮车,到事发地附近转悠。于5月27日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窜进绿化带盗窃。案发后,盗窃的月季已返还,但是汪某因盗窃将被警方处以5天的行政拘留。

  记者发稿前,据办案民警告诉记者,5月28日凌晨,他们在案发地附近再次抓获盗窃月季花的一家三口(姐姐、妹妹、女婿)。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韩城女子被忽悠做整形手术 当事人伤害谁来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