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22家景区有了“限客令” 旺季出游要注意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016-05-30 10:39:04
[摘要]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全省4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已经完成。开放型的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较大,如汉城湖的日承载量为21.7(万人次),瞬时承载量为10.8(万人次);西安世博园的日承载量为14(万人次),瞬时承载量为3(万人次)。

西安市22家景区有了“限客令” 旺季出游要注意

  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全省4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已经完成。按照规定,省旅游局近日将各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4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予以公布。

  在公布的已核定最大承载量的省内4A级旅游景区中,西安共有22家景区。包括了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城墙景区、陕西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陕西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安大唐西市文化景区、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半坡博物馆、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陕西黑河景区、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金龙峡风景区、西安王顺山景区、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汉城湖、西安世博园以及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

  开放型的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较大,如汉城湖的日承载量为21.7(万人次),瞬时承载量为10.8(万人次);西安世博园的日承载量为14(万人次),瞬时承载量为3(万人次)。而西安城墙的日承载量为11(万人次),瞬时承载量为4(万人次)。面积有限的博物馆则核定承载量较小,如西安半坡博物馆的日承载量为0.9(万人次),瞬时承载量为0.3(万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日承载量为1.9(万人次),瞬时承载量为0.47(万人次)。

  2015年3月初,省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景区要建立包括门票预约、实时监测、疏导分流、预警上报和特殊预案等在内的游客流量控制系统,针对不同情况对游客流量进行控制。

  景区内游客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80%时,应通过景区、本市旅游网站及交通广播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告,并向政府报告。同时,启动景区外部系统,对通往景区的外围道路入口和主要集散中心进行引导、分流和截流。达到最大承载量时要立即停止售票,并发布告示。景区应针对节假日、恶劣天气及大型活动制订相应的游客流量特殊控制预案,对景区日承载量及景区卡口等关键地段、关键时段的景区瞬间承载量做出核算。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承载量 家景区 出游 通知 旅游景区

上一篇:老人花近十万在洗脚店买保健品 还被借款17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