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年陕西高考最难考的是07年!今年上大学最easy!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5-31 07:02:00 编辑:王静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10年里,在陕西高考到底是容易还是难呢?

  前阵子热传的《中国各省份高考难度排行榜》把技术含量很高的“投胎“和技术含量更高的”高考“搭到了一起。和盛产学霸的江苏开启高考“地狱模式”相比,陕西高考在这份排行榜上只落了个“一般模式”。

十年陕西高考最难考的是07年!今年上大学最easy!

  全国范围的多个省份高考比较难易度,涉及因素太多,教育配套、报考人数、本地政策等等都会影响排名。如果真有高考难易程度排名的话。

  硬掰的话,“一般模式”的陕西高考对省内几十万考生来说,也有地狱、困难、一般模式可以细分。

  陕西高考,到底难考还是好考?

  拿出2006年到2015年近10年来的陕西高考数据稍作分析或许能给各位考生和家长宽宽心。

  最难考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2007年的陕西高考最难考!

  让我们为2007年参加陕西高考的学子们长叹一口气,感谢他们身先士卒地扑向了近十年最难考的那一次。

  难考不是因为试题难。

  难考是因为人太多,人太多,人太多。虽然并不是这十年里最多的。

  2006年~2016年(对的,包含了今年),陕西高考有3次报名人数超过40万。一次是2007年的411717人,一次是2008年414007人,还有一次是2009年的405000人。这个和中国人口生育高峰有关,在放开二孩之前最后一次生育高峰差不多结束于90年代初。所以89年~91年出生的孩子们,可能有不少人都赶上了陕西高考报名人数破40万的这三年。

  但是,报名人数攀升,这3年(2007年~2009年)的陕西高考录取率并没有发生飞跃。

a111a61ajw1erix5skhshj20780780ss.jpg

  (此处为这三年参加陕西高考的孩子们捂心三秒钟。)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考 最难考 2016年陕西高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