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窝点藏身南郑县深山 生产“泰国”减肥咖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31 07:52:1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伪劣减肥咖啡,减肥胶囊,以及包装盒。佘晖 摄

  在南郑县深山一处废弃的厂房内,一个生产伪劣减肥胶囊、减肥咖啡的黑窝点,隐身其中大半年。直到今年3月23日,被村民举报后,这一非法黑窝点才被执法部门发现后捣毁。通过近一个月的调查,华商报记者终于揭开了这个黑窝点的全貌

  案发

  群众举报

  黑窝点被捣毁

  今年3月23日,南郑县市场监督局接到群众举报,在南郑县一处废弃的厂房内,有一伙外地人在一所废弃的厂房内生产减肥胶囊。南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县上主要领导汇报后,立即组织县公安局、市场监管等部门近百人赶往,现场查获大批已经生产的柏芝立瘦胶囊、减肥咖啡等保健品,现场控制涉案人员22名,该厂负责人已不知去向。

  因为案情重大,南郑县市场监督局、公安局等部门均对该案三缄其口。虽然多名嫌疑人已被抓获,但是案情一直未对外通报。据知情人透露,该黑窝点生产的减肥胶囊、减肥咖啡等保健品已经远销至少8个省市,案件已经引起了陕西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南郑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破。

  寻找

  隐身废弃厂房

  植被做掩护

  在窝点被查获以后,南郑县相关部门立即展开了对该案的缜密调查。知情人透露,该窝点位于南郑一处废弃的工厂厂房内,但无法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据了解,三线建设时期,南郑建设有多个工厂,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这些工厂已陆续搬离南郑,留下多个废弃的厂房。华商报记者多方打听寻找,终于在南郑县汉山街道办石门村找到了这个隐藏颇深的黑工厂。

  从南郑县城沿汉黎路前行5公里,在一处村道前右拐进入一条通村公路,顺着一家名为610休闲山庄的指路牌,进入一条隐蔽的小路。一路向前,绿树掩映,树木茂盛,一栋栋具有浓郁历史色彩的建筑不时出现,这里便是查获的生产假冒保健品的黑工厂的所在地。

  即使在路边询问,也很少有人知道这里曾经有一家大规模生产假冒保健品的黑窝点,茂密的植被成为这个黑窝点最好的掩护。华商报记者在两栋前后相连的老房子里,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

  发现

  彩钢瓦封死车间

  内部环境脏乱

  在这两栋房子前,警方当初查封现场的警戒线依然留在现场,将两栋房子完全隔离,警戒线将两栋房子团团围住。在靠近北边的三层楼里,前后两侧门均已上锁,无法进入。透过门口的窗户,可以清晰地看出里面曾经有人居住,现在虽人去楼空,但架子床、麻将桌和各种生活用具一应俱全。

  靠近北边的一栋厂房,窗户全部用彩钢瓦封死,没有任何一个缝隙可以窥见厂房内的场景,厂房大门上贴有南郑县市场监督局的封条,落款时间为2016年3月26日。卷闸门用一把链锁连接一辆手推车,将大门锁死。

  透过卷闸门的缝隙,华商报记者观察到了里面让人触目惊心的生产环境。这间厂房面积近千平方米,因为各个出口被封死,里面光线极差,看起来很脏乱,透过门缝勉强可以看清内部状况。车间的地面堆满了胶囊、咖啡和包装箱,以及生产这些产品的机器,厂房几乎全部被占据。在门口的两个大纸箱内,堆放着满满两箱减肥咖啡,上面印着“Vitaccino”字母,空气中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咖啡味。

  产品

  冒充泰国货

  车间随意堆放

  在警戒线的外围,记者捡到几个胶囊、咖啡的外包装。胶囊的外表色彩非常艳丽,但里面没有填充物,闻起来有一股淡淡刺鼻的味道。一些咖啡的包装袋虽然是密封的,但里面都是空的,没有填装任何东西。经过查询,“Vitaccino咖啡”是产自泰国的减肥黑咖啡,因减肥效果好,在网上销售火爆,但因副作用太大,国家明令禁止销售。

  散落在地上的几个纸箱里装着橙色、绿色和红色的胶囊,产品名称为明胶空心胶囊,纸箱子随意堆放,生产厂家为一家青海的生物工程公司。厂房中间摆放了几台机器,周围堆满一些类似生产胶囊的原料。另外,现场还可以见到有大量编织袋、5个蓝色塑料桶,里面盛放着一些液体。

  村民

  20多人在此大半年

  不知道在干啥

  这家工厂隐身半年,一直未被周围的村民发现,源于他们隐蔽的生产方式,同时他们也不与周围村民来往,一般晚上生产,白天打牌睡觉,几乎从不出门。

  据附近一位村民介绍,此前靠近北边的三层楼房被人租用经营农家乐,因经营不善倒闭。直到去年9月,一伙来自深圳的外地人租用了这片场地,“前面的三层楼用来睡觉、做饭,后面的厂房不知道在生产啥,他们比较神秘,一般不跟我们打交道。”这位村民说,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这些人为啥被抓。

  另一位村民清晰地记得,贴封条的前一天,厂子里突然来了一辆车转了一圈,第二天这个厂就被查封了。“来了几十个车,有警察、工商,都穿着制服,抓了十几个人,接着两栋楼就被贴上封条,听说是造假药的。”这位村民回忆说,“以前基本天天都有外地牌照的厢式货车来装货,都是他们自己人装,外人不让进去,有时候一天拉三车,外面封得严严实实。”这位村民说:“如果真的是假药,肯定害了不少人,生产了大半年时间,不知道生产了多少假药。”村民叹气道。

  调查

  省公安厅已到汉中督导

  暂没透露具体案情

  据知情人透露,该案牵涉甚广,这些减肥咖啡、减肥胶囊已销往全国多个省市,“当地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和巡查上显然有很多漏洞。”

  在南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食药安全的副局长陈某表示,因为案件正在调查,县上专门召开会议,有领导指示,不得对媒体透露案情。4月24日,南郑县公安局回应媒体称,此案正在调查,不方便透露具体案情。

  华商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陕西省公安厅对此案也高度重视,近日,陕西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已到汉中检查督导此案。

  据知情人透露,此前,涉及此案的5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批捕。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减肥胶囊 南郑县 黑窝点 减肥效果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村民 彩钢瓦 案情 vitaccino 此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