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472个老赖遭集中曝光 拓宽“老赖”曝光渠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05-31 16:03:12
[摘要]从查控支付宝、财付通、房产、车辆,到悬赏举报、不断曝光,老赖的日子将一天比一天难过。华商记者宁军图为部分失信被执行人。

图为部分失信被执行人

  从查控支付宝、财付通、房产、车辆,到悬赏举报、不断曝光,老赖的日子将一天比一天难过。华商报记者今天从省高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法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5月20日省高院通过了《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包括以下工作目标:(一)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得到基本遏制;(二)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情形基本消除;(三)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全部或绝大部分依法执行完毕;(四)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的程序标准和实质标准把握不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案件分类管理和对被执行人后续跟进措施缺失、恢复执行相关配套机制应用不畅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省高院执行局局长谭爱华介绍,省高院在现有的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工商、证券等财产信息查控的基础上,推动对支付宝、财付通等网络金融平台财产信息的查控,各市房产、土地等不动产网络查控分平台建设,及与省公安厅关于车辆查扣、被执行人查找、边控等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实现以最高法院“总对总”为主、全省“点对点”为辅,覆盖主要财产形式、全国范围内查冻扣一体化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落实与省发改委等44家单位会签的《陕西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办法》,不断拓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渠道,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推行委托审计调查、律师调查、悬赏举报等制度,多管齐下,最大限度发现被执行人财产。

  3月以来,省高院组织全省法院开展“百日执行会战”专项活动,决定自3月1日起至6月10日集中执行去年未结案件、终结本次程序案件及今年2月底前新收案件。截止5月20日,全省法院共执结案件1.65万件,执结金额74.7亿元,实现了预期目标。

  发布会上还集中公布472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括340个自然人和132个公司法人。同时,公布陈勇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等五起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端午如何买放心食品 颜色太绿的绿豆糕别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