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西安火车站被便衣错抓 自己成了“通缉犯”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1 07:26:32
[摘要]”王师傅说,“一直没什么事,直到我到了月台准备上火车时,突然两个便衣亮出警察证将我控制。王师傅百般解释自己是良民,可火车站派出所并非办案单位,他们仅仅是抓网上追逃的嫌疑人。

  准备乘火车,却被公安戴上了手铐。一通解释后,公安虽然放了人,但耽误了行程,无奈去坐长途车,再次出现了问题。自称良民的王师傅真的犯事了吗?

  >>火车站上车

  “两便衣亮出警察证将我控制”

  “好不容易休假,打算回老家合阳看看孩子。”昨日,在西安打工的合阳男子王师傅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错抓的经历。

  5月30日一大早,王师傅出门前往火车站购票准备回家。“在售票大厅买的11点30分的票。”王师傅说,“一直没什么事,直到我到了月台准备上火车时,突然两个便衣亮出警察证将我控制。”

  据王师傅讲,对方拿着一张类似于通缉令的纸张,上面有照片、姓名、身份证号,让他确认。“我看那上面的信息确实是我的,紧跟着便衣就把我带到了火车站派出所。”王师傅说。

  民警称王师傅正在被网上追逃。王师傅百般解释自己是良民,可火车站派出所并非办案单位,他们仅仅是抓网上追逃的嫌疑人。要想弄清真相还得办案单位调查核实。当天,王师傅被移交至办案单位,经过办案单位调查,王师傅并非要抓捕的嫌疑人,这才得以证明清白。

  >>汽车站买票

  “怕再被抓主动找警方说明”

  可经过这么一折腾,王师傅5月30日的行程全被耽误,当天已没办法回到老家合阳。“没办法只能第二天坐长途汽车回家。”王师傅说。

  昨日上午8时30分,王师傅来到西安市城东客运站,就在购票时又出了问题。“售票员不给我卖票,我怕公安再来抓我,还不如自己主动去找公安问个究竟。”王师傅说,他联系车站警务室的民警,原来他还在公安网上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我给民警解释,他们也不信。好在是我主动联系,但还是要把我带到席王派出所。”王师傅说。

  >>身份证被冒用

  相关单位未核查也应担责

  昨日上午,办案单位来到席王派出所进行解释。

  “我们最近在侦破一起案件,嫌疑人使用的是王师傅的身份证。”办案单位民警解释说。原来王师傅在2012年丢失了身份证,而嫌疑人作案使用的正是王师傅丢失的身份证。

  “我们前期将王师傅误认为是嫌疑人,并上网追逃。经过核实他和本案无关。目前已联系省公安厅将王师傅的个人信息从网上追逃撤下。对于给王师傅这两天造成的麻烦,我们深表歉意,也希望王师傅理解。”警方昨日向王师傅道歉,并撤掉了网上追逃信息。

  “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业务,相关单位应当认真核查身份证和持证人信息是否一致。如仍为其办理正常业务,就是相关单位失职。因为他们的审核不严导致他人冒用身份证,对丢证人造成的损害相关单位也应承担责任。”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兴茂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通缉犯 王师傅 长途车 便衣 卖票

上一篇:渭河西安段南岸堤顶路昨通车 可南望秦岭北看渭水 下一篇:全国首个传媒法治研究会在西安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