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重点项目建设保持良好态势

关注 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栾姗 2016-06-01 10:59:02
[摘要]5月30日,省重点项目办发布《今年前四个月全省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我省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05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6.1%,快于时序进度2.9个百分点,共开工项目585个,总体保持了良好态势。

  本报讯(记者栾姗)5月30日,省重点项目办发布《今年前四个月全省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我省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05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6.1%,快于时序进度2.9个百分点,共开工项目585个,总体保持了良好态势。

  今年前四个月,我省876个A类项目完成投资2150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5.4%,开工项目135个,开工率47.7%;3350个B类项目完成投资290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7.5%,开工项目450个,开工率31.9%。特别是全省上下高度关注的米字形铁路、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出山店水库、航空港实验区招商引资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例如:郑万高铁先期开工段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工程,今年4月1日全线顺利开工建设;郑合高铁先期开工段西华至周口特大桥工程,已全线施工、监理挂网招标,即将于7月中旬开工建设,两条高铁均计划于2019年9月底开通运营。

  与往年相比,今年前四个月我省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快,全省A类重点项目审批完成率已达到77%;落实项目建设快,全省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295个,总投资1.0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55亿元;实施项目进度快,生态环保、民航、服务业、工业和现代农业等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均超过40%。

  我省重点项目建设以重大关键项目的进展为突破口,力求带动整体加快建设。重大基础设施方面,今年要确保郑徐客专三季度建成通车,确保郑万、郑合、商合杭铁路尽快全线形成施工高潮,确保郑太铁路9月开工建设,力争郑济铁路10月开工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方面,要确保郑州航空港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富士康液晶面板、洛阳石化18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中国中车合作项目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高成长性服务业项目加快推进。重大民生工程方面,要确保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程、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按计划实施。

  文章关键词:河南;重点项目;项目进度;开工项目;完成投资责编:王嘉懿

  5034

  我要评论 已有0人参加

  用户名

  密码

  你好!  退出

  换一换

  河南公开遴选309名公务员 38个省直机关等你来

  5月30日,河南省人社厅发布公告,我省2016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38个省直机关(单位)计划公开遴选公务员309名。

  河南:9督导组赴各地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5月29日记者获悉,为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2016年河南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已于近日下发,由河南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等部门组成的9个督导组从29日开始奔赴各地,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情况。

  首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评选揭晓 信阳胡静入选

  在“6·5”环境日来临之际,首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评选结果出炉,10名社会各界代表获奖。5月27日晚,首届“河南最美环保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6月4日晚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 ...

  豫六部门联合严控医疗费用 加大基本药物使用比例

  省医改办、卫计委、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和中医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河南省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提出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强化医疗机构内控管理等8个要求。

  河南:今后从教30年乡村教师可获国家荣誉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出通知,今后,对在乡村学校从教30年的教师,授予国家统一颁发的荣誉证书。首批乡村老教师申报即日启动。

  河南首辆“地震车”报价468万 官方:系公开招标

  瑞典原装沃尔沃车身、4套通讯系统、自带发电系统,近日,河南省地震局的这辆“超级地震车”刚刚面世,随即引发关注。

  河南拟新增545亿政府债券 将砸向交通扶贫等项目

  今年,我省拟新增545亿元政府债券。昨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关于2016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河南从教30年乡村教师可获国家荣誉 申报已启动

  昨日,河南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出通知,今后,对在乡村学校从教30年的教师,授予国家统一颁发的荣誉证书。首批乡村老教师申报即日启动。

  河南首台“超级地震车”亮相

  “2016年5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发生M5.5级地震,震源深度7km……”昨日上午,一场紧张的地震模拟演练在郑州市金水区拉开。记者发现,我省首台“超级地震车”——“河南省地震局地震现场指挥平台”(见右图)参与了演练。

  河南首次明确各高校征兵任务

  26日,记者从省军区获悉,2016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已经全面开始,据介绍今年明确了各高校征兵计划,尚属首次。

  周口俩小伙浙江勇救轻生女牺牲 网友:河南英雄

  5月14日晚上两位95后“河南好人”胡浩强、陈庚为救一名跳河轻生女子,把年仅20岁、18岁的生命永远留在了离家乡700多公里外的浙江平湖。5月18日、20日,胡浩强、陈庚的遗体被送回老家先后安葬。

  河南将取消晚婚晚育假 参加婚检有望增加婚假

  核心提示丨“河南版”婚假、产假时间有多久,再婚夫妻各有子女是否能再生,独生子女优惠政策有何变化……昨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审议《关于修改<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议(草案)》(下称“草案”),对于上述问题,很快将有“答案”。

  河南省拟打造600个品牌人民调解工作室

  省司法厅决定在全省大力推广创建以人民调解员名字命名的人民调解工作室。

  河南乐活旅游节3天送出2万余张门票 达成跨省景区合作

  5月25日,为期三天的首届河南乐活旅游展于5月25日下午顺利落下帷幕。展会期间热闹非凡,吸引了3万人次观众,共送出2万余张景区门票,同时与广西桂林、陕西渭南、山东济宁、菏泽等部分外省旅游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河南2016年高考加分政策

  下列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电视台 项目进度 新实践 治国 诊疗行为

上一篇:让陪伴成为孩子心底的阳光(人民时评) 下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产业脱贫主打“特色”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