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降雨致陕南夏收受阻 国家防总工作小组赶赴安康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2 07:21:04
[摘要]而此次降雨过程来势汹汹——我省大部有雨,陕南局地出现了暴雨,而未来两天陕南还有暴雨的可能,提醒当地的朋友严防泥石流灾害。

  这几天又下雨了!而此次降雨过程来势汹汹——我省大部有雨,陕南局地出现了暴雨,而未来两天陕南还有暴雨的可能,提醒当地的朋友严防泥石流灾害。

  在6月1-2日我省迎来的这场降水过程中,全省以小到中雨为主。目前我省夏收粮油作物进入成熟收获期,受前期降水过程影响,陕南夏收夏插进度受阻。

  预计今天我省大部地区维持阴雨天气,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暴雨。气象专家提醒,降水导致气温起伏大,市民朋友需注意早晚着装调整。

  另据新华社报道,针对陕西5月31日开始出现的持续降雨过程,由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小组已抵达陕西,并前往此次降雨较为集中的陕西省安康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公社说,据预测分析,今年陕西省的汛旱情形势基本与全国一致,汛期降水总体偏多,南多北少趋势明显,多雨区主要位于关中、陕南,降水偏多1到5成,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偏多3到5成,黄河、渭河、泾河、汉江、嘉陵江和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洪水的可能性大,局部暴雨山洪地质灾害可能多发重发,洪涝与干旱并存。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 16~19℃

  明天 晴 18~31℃

  后天 阴 20~34℃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

上一篇:连霍高速陕西段所有服务区 快速充电站本月底投运 下一篇:2016陕西高考外语科目考试14时45前入场 迟到禁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