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与宁夏签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协议 9月启动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李艳 2016-06-02 13:09:01
[摘要]6月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落实《陕西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经办合作协议》,5月30日我省与宁夏签订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会议纪要,定于9月两省区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上线,并先进行城镇职工、城乡居民转诊转院试运行,系统平稳后再开展异地安置人员异地就医业务。我省目前正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西省就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进行前

  6月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落实《陕西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经办合作协议》,5月30日我省与宁夏签订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会议纪要,定于9月两省区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上线,并先进行城镇职工、城乡居民转诊转院试运行,系统平稳后再开展异地安置人员异地就医业务。

  据悉,我省异地就医工作启动以来,省级异地就医结算信息平台由初期的开发建设、数据调试、上线测试到正式运行,不断升级改造、优化完善,不仅可满足全省的异地就医结算需要,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也相继完成。目前,我省省级异地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可根据人社部工作安排随时和部中心网络信息系统联网与平台对接,同时可实现跨省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的异地就医业务需要。2011年,省医保中心与咸阳市率先开展异地就医联网结算,2013年底实现了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并先后和海南、青海、新疆开展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截至目前,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共18.7万人次,总费用18.7亿元,基金支付12.2亿元。此外,我省目前正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西省就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进行前期的业务对接、网络建设等筹备工作。(记者 李艳 通讯员 高瑛 实习生韩丹)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就医 结算 异地 联网 我省

上一篇:“把手上案子处理完,我就去检查身体” 下一篇:新华网评:把属于科学家的权力还给科学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