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一等奖:为了488棵法桐的生命

政企资讯 2016-06-02 15:42:33
[摘要]​“好消息!友谊路要修地铁了。”附近的居民奔走相告,高兴不已。高兴之余,他们关切地问:“路上的这些大树,怎么办?会不会被砍伐掉?”

  “好消息!友谊路要修地铁了。”附近的居民奔走相告,高兴不已。高兴之余,他们关切地问:“路上的这些大树,怎么办?会不会被砍伐掉?”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对此感到特别高兴。

  这不仅是因为我居住的地方离友谊路很近,也不仅是因为地铁修好以后所带来的交通便利,而是因为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以及城市居民对于城市交通建设、对于城市森林建设的关注和支持。

  这是多好的事情啊!

  友谊路是一条东西方向的路。路两旁栽有整齐有序的法国梧桐,这些树早已长成大树了。茂盛的树木和宽敞的道路,构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也使友谊路成为“最美的林荫路”。

  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在友谊路上,一眼望去的绿色和树荫,是那样的养眼和诱人。走在树下面,你不会感到特别热,风儿吹来,凉爽得很,清新得很。

  树护人,也养人;人爱树,也护树。这些树早已融入城市的生活中,融入居民的情感中,成为不可分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了。

  如今,人们已经越来越认识到绿化的重要性,树木的重要性,环保的重要性,也越来越认识到西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性。

  “水韵林城,美丽西安”的森林城市建设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和支持,并在城市建设的诸多方面,得到了很好地体现。

  感谢城市的建设者们!

  为了修地铁,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为了这些法桐树能够活下去,为了保持友谊路原有的林木风貌,他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和施工方案。

  这次修地铁,友谊路有448棵法桐,在临时搬迁范围内。没错!是“临时搬迁”,也就是说地铁修好以后,它们将“重回故地”“官复原职”,在友谊路继续生长。

  也许有人会问:“这些法桐树,能移栽活吗?”“这么多的大树,往哪里移栽呀?”“移栽这些树,要费多少事?”为了打消人们的担心和顾虑,新闻媒体的记者,专门就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

  据说,这些被移栽的大树,被搬到长安区引镇塬上村寄养。寄养期间,大树还将品种改良,把有毛球的法国梧桐变成无毛球的。

  在塬上村大树寄养地,移栽来的大树已像列兵一样被栽得整整齐齐,每棵大树都被至少3根木头撑着,以免倾斜,大树都被围了一个大圈,方便浇水和施肥。树干上有红颜色写着编号,此外还绑着蓝色的标记牌。几名工人正提着水桶给大树浇水。

  我注意到了,细心的媒体编辑,还特意配发了的照片。

  我忽然觉得,这448棵法桐树,真的是,好幸运!好幸福!

  以前人们常说,树挪死。如今看来也不见得了,大树的移栽技术早已不成问题了。为了保证移栽树木成活,人们利用科学有效的办法,进行了许多成功的实践。我就亲眼看到过给树木打吊瓶、打“营养针”的。

  我在友谊路施工工地看到,移栽这些大树的工人们,他们对树木的呵护,就像呵护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家人一样,是非常用心、非常专业的。

  也正是因为他们的用心呵护和专业施工,才使得我们可以安心和放心,才使得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树木更多了,绿色更多了,空气也更清新了。

  借此机会,我要真诚地向他们,向所有植树护树的人们,向城市的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希望地铁早日建成通车,希望这些法桐树早日回来,回到我们这个可爱的美丽的“大家庭”。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为了 488 法桐

上一篇:水清树茂兴庆宫 下一篇:二等奖:翠黛红裳话曲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