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高校毕业人数36万创新高 就业压力“前所未有”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7 07:00:30
[摘要]6月6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将达到36万人,创历年之最。2015年西安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但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当前就业仍面临劳动力市场供给大于需求、大中专毕业生持续增加、“四上”单位用工需求减少等问题。

  6月6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将达到36万人,创历年之最。面临就业压力明显增大,近乎“前所未有”。其中,西安占全省比重近8成以上。此外中专、技校等学校毕业的学生群体,也将走向社会。

  2015年西安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但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当前就业仍面临劳动力市场供给大于需求、大中专毕业生持续增加、“四上”单位用工需求减少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在建筑业和部分服务业,就业人员总量连续减少,在劳动力供给大于需求的大环境下,“招工难”和“就业难”依然相互并存。

  前程职来业务经理孙文兵分析,由于部分企业近年来减员增效,西安招聘市场目前整体清淡。不过,随着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通过创业等,预计未来西安市就业总量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带动就业岗位的增加。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毕业生 就业难 创新高 陕西高校 技校

上一篇:脑瘫女孩今年高考 “拐杖”妈妈望女儿平常心对待 下一篇:西联非法集资案首次资金清退通知(第二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