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奔驰车高速路上异常降速 安康男子险被大车撞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09 21:21: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提起6月8日在高速路上的惊魂一幕,小陈有些后怕,要是后面那辆大货车晚刹车一秒钟,他和当时车上的3名亲属性命堪忧。小陈驾驶奔驰轿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突然车辆表现供油不继,档位速度急降,一辆大车则从正后方呼啸而来……

  突失动力,刚过两年的奔驰车高速路上险些害了主人

  小陈是安康人,2014年4月23日,在西安市凤城五路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E260轿车,发票价为405000元。

  2016年6月8日下午3时许,小陈开着奔驰轿车从西安经西康高速回安康,“车上拉着我奶奶、我姑父,还有我一个弟弟。”小陈说,行程刚开始,车辆没任何状况,几人边走边聊,时速控制在110到120公里之间。当他们行驶到镇安段时,异常状况突然出现,“就像没油了一样,突然觉得加不上油了,车的档位迅速下降,速度也像踩了刹车一样急速下降。”小陈说,在他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时,从后视镜里看到一辆大货车呼啸着冲来,由于自己的奔驰轿车减速厉害,眼看着大货车就要撞上来的一瞬间,奇迹般刹住了车。

  短短数秒的惊魂过程,令小陈及其3名亲属惊出一身冷汗,如果大货车撞来,结果堪忧。车到底是咋回事呢,难道是没油了?一头雾水的小陈检查油表油箱发现,自己才加满的油并无多大损耗。小陈致电4S店却未打通电话,而后又打到厂家,对方协调了一辆拖车将他的故障奔驰拖往西安4S店。

  心有余悸,车主希望汽车销售商折旧退车

  当晚10时许,车辆拖到西安凤城五路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然而直到昨日上午,店方对于小陈的反映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检查诊断,“他们说过节放假了,要我等到节后来处理。”小陈说,他花几十万买车冲的就是品牌,现在车辆还在质保期内,仅仅使用两年,跑了6万公里,咋能出现这样险些要人命的故障,“现在有一个问题,就算4S店把这车修好了,我开起来也不会再有安全感。”所以,他希望经过协调店方能同意折旧退车。

  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4S店见到了小陈的奔驰车,在上车试车时,小陈尚未从惊惧中摆脱,不敢上车,而由其一个朋友上车打火,该车在挂挡后有一个明确的顿挫感,很不正常,而仪表盘故障灯也是亮的。在其车辆保修卡保修期限一栏中明确用户可享受三年不限里程的整车保修服务。

  “经目测,可以断定是变速箱出了问题。”就此,4S店售后服务的李姓负责人认可小陈的车仍在保修期内,且变速箱在保修范围内,并正常保持了4S店保养,但他们首先要检测这辆车的变速箱到底发生了什么故障,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谈判。

  9日下午5时许,4S店检测显示,小陈的奔驰车确实因为变速箱出现两个电子故障,因而导致险情。但进行修理需要约一周时间。然而,对小陈来说,就算车辆修好,他也无法再放心使用这辆车。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 高速 路上 异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