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理工学院更名为陕西理工大学 招生计划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6-10 10:36: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记者从陕西理工大学获悉,5月31日,教育部致函陕西省人民政府,同意陕西理工学院更名为陕西理工大学。

  该校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也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先后经历了汉中大学、汉中师范学院与北京大学汉中分校、陕西工学院,陕西理工学院等发展阶段。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以秦巴山区自然资源研究与开发利用为特色的理学学科群、以工业应用技术开发研究为特色的工学学科群、以汉水文化研究为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群为主的65个本科专业。拥有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机械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4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据陕西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张斌介绍,2016年陕西理工大学将继续在本科二批次招生,面向全国31各省市区计划招生4850人,其中在陕西省内计划招生3825人,招生代码为8021。普通文理科录取时,实行“专业清”录取原则,依据投档考生的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专业分数级差。艺术和体育类专业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到省数后,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专业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华商记者 陈红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理工学院 名为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