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年轻的英雄们应被永记

关注 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德华 2016-06-11 13:10:12
[摘要]申亮亮和程俊辉这些80后、90后军人,尽管没有“爬冰卧雪”,但是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已浸渗进他们的血液。我们为这样的80后、90后骄傲,这种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义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含悲洒泪送英灵。礼兵、哀乐、鸣枪,祖国以崇高的仪式为英雄申亮亮送行。透过网上层层叠叠的红蜡烛,仿佛看见无数网民泪水涟涟。

  在申亮亮牺牲的同一时间,还有另外一位英雄。他叫程俊辉,在中越边境排雷牺牲,年仅22岁。

  无论是申亮亮还是程俊辉,都是白发人送黑发人。“我不要烈士,我只要我的儿子活着”,这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可是选择军人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和牺牲,再多的鲜花和荣誉都换不回年轻的生命。

  有人说,到马里去干嘛?不远万里去保他国、保他家值得吗?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仍然面临着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的挑战。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和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让每一个国家的人民都能安居乐业,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对“中国搭30年便车”谬论的有力反驳。

  “我盖着国旗回来,请照顾好我的妈妈”。祖国失去了一名战士,父母更似失去了整个世界。不要忘记军人,不要忘记牺牲的军人,更不能忘记他们的亲人。善待英雄就是善待我们自已,就是善待我们的现在和未来。

  想到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三八线》,“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在耳边回响。在朝鲜水门桥附近的一个高地里,整整一个连队百余名志愿军士兵呈阻击队形冻死在战位上。人们从阵地上其中的一个冰雕上找到一张纸:“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阵地上!”这是何等气壮山河的爱国主义壮歌。

  申亮亮和程俊辉这些80后、90后军人,尽管没有“爬冰卧雪”,但是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已浸渗进他们的血液。我们为这样的80后、90后骄傲,这种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义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必须要有不能亵渎的神圣之物,必须要有精神图腾。英雄不是定格在黑色的相框中,而是活在我们的心中。时代需要英雄,大多数人当不了英雄,所以更要尊重英雄,崇拜英雄。不要等到战火纷飞才想起军人的伟大;不要等到灾难肆虐才想起军人的可爱;更不要等到流离失所才想起军人的崇高!

  纪念申亮亮在网民中激发出强大的爱国主义热情。有人说,“自己的武器再差也是保护你的,别人的武器再好也是揍你的,向英雄致敬”;有的说,“祖国虽有这样那样不足的地方和不太令人满意的某些现象,但仍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和平、安宁的生存环境”;还有的说, “我愿用我的微薄之力,为你们送上一个馒头让你们填饱肚子,为你们送去一壶水湿润你们那干裂的嘴唇”。这些都表达了网民对军人的敬意。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解放军战士;谁是我们不应该忘记的人?是为保家卫国牺牲的英雄。英雄走好!一切为祖国牺牲的人民英雄,都将被民族永记!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军人 永记 三八线 80后 90后

上一篇:楼宇烈:寄望青年担负起文化传承重任 下一篇:外媒:中国金融改革超预期 别被疲弱数据蒙住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