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队计划在我省直招士官183名 定向培养士官650名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12 07:14:39
[摘要]近日,我省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已全面启动。招收工作程序按照应征报名、体检政考、专业审定、签订协议、批准入伍、组织交接的程序进行。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 通讯员王涛)近日,我省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已全面启动。就有关政策和广大应征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参谋长张黎鸿少将进行了解答。

  直招士官:专业涉及民航运输等19类

  据悉,今年我省共为部队招收男士官183名,招收的专业涉及民航运输、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临床医学等19类137种。报名时间从现在开始至7月5日结束。7月18日前,组织体检政考、专业审定等工作;7月28日前,组织审批定兵、签订协议、档案移交并办理入伍手续;8月2日至10日,组织新招收士官自行到部队报到。

  招收工作程序按照应征报名、体检政考、专业审定、签订协议、批准入伍、组织交接的程序进行。

  应征对象必须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应征学生可通过网上查询招收专业,通过网络提交报名信息,实现学历和专业网上自动审核(网址:http://www.gfbzb.gov.cn)。

  被批准入伍的直招士官,入伍时间从2016年8月1日起算;到达部队后12月1日下达士官任职命令。在这之前享受义务兵津贴,下达命令后可享受该级别士官的工资待遇,具体待遇根据本人学历和服役地情况定。同时,还可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代偿,具体申请和审批程序参照征集义务兵学费补偿代偿规定执行。

  定向培养:优秀学生干部等优先录取

  今年全国共有13所院校在我省招收650名(男性646名、女性4名)定向培养士官。具体招收专业可登录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或相关院校进行查询。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次专科段进行,执行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填报招生院校“直招士官生”相关专业。7月8日前,由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按规定完成体检、政考和面试工作,具体时间由市级征兵办公室负责通知。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以及省级政府表彰的“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优先录取。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同时,就读期间还可按规定享受学费补偿代偿,具体申请和审批程序按有关规定执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士官 定向培养 招收 军队 提前批次

上一篇:现实版《盲井》74人被公诉 曾在陕杀矿工骗赔70万 下一篇:明年延安有望喝上黄河水 延水关"吃掉"95%泥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