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轻信新朋友落骗局 西安男子境外赌博欠高利贷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张志杰 2016-06-12 09:00:40
[摘要]市民张某轻信他人,认识仅一个多月,就借钱给所谓的朋友,还跟着朋友去外地做生意挣钱,他没料到会被朋友骗到境外赌博,欠下高利贷。”  张某说,直到第二天,他通过打探才知道自己所处的地方是缅甸,20万元的借款利息也高得吓人,但一切为时已晚,他的人身自由完全被限制。

  市民张某轻信他人,认识仅一个多月,就借钱给所谓的朋友,还跟着朋友去外地做生意挣钱,他没料到会被朋友骗到境外赌博,欠下高利贷。昨日,市民张某向记者讲述自己的经历,也提醒广大市民交友要慎重,切莫再遭遇类似骗局。

  室内尽是 带赌博性质的游戏设施

  33岁的张某家住沣东新城王寺街办,家庭经济条件还不错,虽然已经成家立业,但是张某依旧比较贪玩。今年2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张某认识了安康人梁某,后两人交谈甚欢。有一次,梁某称急用钱,向张某提出借1万元钱,没过多久,梁某说希望张某陪他一块去昆明做点生意,顺便把欠的1万元钱还了。

  张某出于贪玩,也想尽快要回自己的1万块钱,便答应梁某一同前往。准备去昆明时,经梁某介绍,张某又认识了延安的刘某。2016年3月16日,3人一同乘飞机飞往昆明。“在昆明,有天夜里,我跟着他们俩上了一辆车,到达一个地方之后,由于天黑,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张某说,这时出现了更多的人,他隐约感觉有些不妙,但此时已完全身不由己,只能随他们乘坐摩托车走了近1个多小时的路程,最终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进到一个房子后,张某发现室内尽是带赌博性质的游戏设施。

  被骗境外赌博欠下高利贷

  张某说,此时的梁某、刘某都显得很热情,拿来一些筹码让张某“玩两把”,“我知道这是赌博,可也不敢拒绝。”张某说,不一会儿他手里的筹码全部输光了。这时,刘某告诉他那些筹码一共是4万元。“我一听吓了一跳,不想再玩了,但是他俩都劝我说没事,翻本很容易。”说话间,别人已经帮忙拿来了更多筹码,张某不得不继续进行赌博,短短几个小时,筹码又一次被输光了。这时,刘某、梁某才原形毕露,说筹码一共是17万。“我被逼无奈,把自己随身携带的1万多块钱全部给了他们,然后又按他们的要求,写了一张20万元的借据给刘某。”

  张某说,直到第二天,他通过打探才知道自己所处的地方是缅甸,20万元的借款利息也高得吓人,但一切为时已晚,他的人身自由完全被限制。

  在境外期间,张某受到对方各种威胁,恐吓手段层出不穷,对方明确告诉张某,只有还钱后才可以走人。几天后,刘某指派专人将张某停放在咸阳辖区的一辆价值近60万元的宝马车开走,以此强迫张某还钱。张某无奈,只好联系家里,让家人汇钱,然而家人陆续汇去的10多万元根本弥补不了对方所谓的“档期利息”。后张某反复求情,在经历了42天的种种折磨后,对方才同意让张某回西安筹款。

  提醒广大市民别再上当

  回西安后,张某通过GPS定位系统查询,才发现自己的宝马车已在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境内。后来经过打探张某才知道,是刘某伪造了抵押合同,以23万元的价格将宝马车卖给了他人。

  张某说,后来他才明白这是梁某等人设置的骗局,他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另外,他还发现这伙人在继续行骗,“我想提醒其他人不要再上当受骗了,也希望公安机关早日将这伙人绳之以法。”张某说,报案费了一番周折,由于他的宝马车是在咸阳境内被人开走的,他最终在咸阳市秦都区陈阳寨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已着手处理此事。

  首席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刘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张某 高利贷 男子 刘某 筹码

上一篇:凤城八路一幼儿园多名幼童身现青紫 老师承认动手 下一篇:文景路凤城七路十字一公交车侧翻 交通已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